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北方网评:即使身处危难 也会心怀感恩
2008-06-11 15:46

灾区孩子们向援救人员致谢

  22岁的女孩乐刘会在废墟中被掩埋了3天。5月15日下午,当她看到救援人员到来后,说:“我一直等着你们来救我,我相信你们一定会来救我。我现在没事了,你们不用为我担心。谢谢你们来救我。”(据5月15日新华网)

  5月16日,在四川省广元市通往汶川地震重灾区青川县的途中,马鹿乡沙石村不少孩子手举感谢标语,在路边向前来救援的人们致谢。而绵竹市土门镇鹿棠村的两个少年则将自制的写有“谢谢叔叔阿姨”等内容的牌子,插在自家的塑料棚外,感谢政府和好心人的救助。(据5月16日新华网)

  在地震发生十余小时后,3岁男孩郎真终于被武警官兵从废墟中救出。当武警官兵准备把他转移到安全地带时,年幼的男孩艰难地举起还能动弹的右手,向营救他的官兵们敬了一个礼。(据5月17日《成都晚报》)

  曾经有人发出这样的担忧:现在的年轻人没有感恩的情怀,80后特别是90后的孩子只知道索取和接受,却从来没想过要对帮助他们的人说声“谢谢”,认为一切都来得理所应当。然而,在这次强烈地震的营救过程中,我们听到了无数表示感谢的话语,看到了无数表示感谢的行动。这些感谢,有不少都出自80后的年轻人和90后的孩子。孩子们那一声声发自肺腑的质朴话语,还有那一块块自发写下的致谢标语,在向救援人员和志愿者表达感激之情的同时,也向人们展示了一颗最纯真的感恩之心。与死神擦肩而过的孩子,感谢的不仅是救援人员给了自己重生的机会,也同样感谢生命的珍贵;家乡被灾难摧毁的孩子,感谢的不仅是社会各界的援助,也同样感谢大灾面前人们表现出的真情和真心。

  充满感恩之心的孩子让人们感动,更让人们欣慰。我们曾经担心感恩教育在青年一代中有所缺失,而这些灾区孩子的表现,让我们放心了。我们有理由为中国的年轻人自豪与骄傲,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坚强和不屈,看到了人性的光辉。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孩子以后一定能尽自己所能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因为他们是中国的未来和希望。(文/赵晶)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