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儿童赈灾义卖活动侧记: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
2008-06-11 14:18

  北方网消息:2008年的六月一日,对于中国的孩子来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儿童节: 20天前华夏大地上发生的一场前所未有的灾难,让不少四川的孩子远离了原来的幸福生活;而震区外的孩子,也无不被那些惊心动魄的画面牵动着幼小的心。而这一天,在天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一场“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天津市少年儿童赈灾义卖活动,则让天津孩子的心灾区的孩子紧紧相连。

  其实,我一样都舍不得卖

  义卖活动还没正式开始,孩子们就已经自发地在活动大厅里把地摊摆好了。有的孩子一边摆,一边爱不释手地把玩一下要卖出的玩具和图书。两个相熟的孩子有了这样的对话:“这不是你昨天刚买的发卡吗?你不喜欢了?”“我喜欢呀,其实我每样都喜欢,都舍不得卖;可这是要捐给灾区的小朋友盖学校用的,就没什么不舍得的了。”

  孩子们拿出来义卖的玩具、书籍大多是七八成新的,有的甚至还没开过封。一个女孩的“摊位”上堆着好几个崭新的毛绒玩具,她对记者说:“这些都是亲戚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本来我想把它们寄给灾区的小朋友,但是妈妈说那边交通运输还很不方便,不如直接捐钱。我已经把压岁钱都捐出来了,现在有了这次义卖,我就可以再捐一些钱,让灾区的小朋友买到喜欢的玩具。”

  孩子变了,不自私了

  参加义卖的孩子,最大的12岁,最小的还在上幼儿园。陪同孩子参加活动的许多家长在帮助孩子照看摊位之余,也发现了一些新的收获。张先生的孩子今年六岁,他告诉记者,孩子从几天前就开始准备这次义卖了,他把最喜欢的童话书都捐了出来,还拿出了心爱的玩具“变形金刚”。“他一直拿这个变形金刚当宝贝,因为不肯给邻居小朋友玩,跟人家闹过好几次矛盾,我一直为他这种自私的毛病担心。但是现在,我发现他突然变得一点都不自私了,知道怎么样帮助有困难的人。”

 

小记者在认真采访

  北方网教育频道与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组建的小记者团刚刚筛选出的第一批小记者在此次活动中担任了采访的任务。虽然天气很热,虽然他们也对义卖的物品很感兴趣,但他们仍然尽职尽责地找到采访对象逐一访问,累得满头大汗,却没有一个提出要休息。

  无须讲价,不用找零

小摊主为义卖物品帖上“爱心卡”:感谢你,把特别的爱给汶川的小伙伴

  这次义卖不同于一般的交易。这些年幼的孩子大都是初次当“老板”,给义卖物品的标价有的过高,有的过低。在义卖摊位前选购的“顾客”,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没有一个人讲价,甚至很少有人要求找零钱。一个音乐钥匙链,孩子卖两元,另一个孩子给了五元钱,说那多余的三元是他要捐给灾区小朋友的;还有的大人给了钱,却又把东西转送给孩子……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把爱多分给灾区的孩子一点,就能让他们更快乐一点。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