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天津市少年儿童赈灾义卖活动于“六一”举行
2008-06-11 14:18
 

来自四川的儿童与天津各区少年宫儿童代表表演手语歌《感恩的心》

  北方网消息:6月1日下午,由全市十九个区县青少年宫、活动中心联合举办的“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天津市少年儿童赈灾义卖活动在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活动中,来自不同区县的小朋友们带着自己为灾区小朋友捐献的文具、玩具、书籍等心爱的“六.一”礼物参加拍卖、义卖、募捐活动,大家分别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灾区小朋友的慰问与祝福。

  这是自“5.12汶川地震”以来,天津市少年儿童参与的规模最大的公益活动之一。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全市十九个青少年宫、活动中心的学员代表,为大家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现场拍卖、义卖善款5118元。孩子们说,这些钱虽然不算多,但也能为灾区的小朋友多添几张课桌,多买几个书包。

  此外,在“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系列活动中,全市十九个少年宫、活动中心的学员共捐款48904.91元。两万余名少年宫、活动中心学员参加了爱心卡制作,为四川灾区小朋友制作了18203张写满祝福的爱心卡。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把从父母家人那里得来的爱分给灾区的小朋友。

  活动现场,9位来自四川绵阳等地震灾区的小朋友及家乡在四川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了社会各界为他们准备的节日礼物,并为大家表演了手语歌曲《感恩的心》以表达自己的谢意。孩子们表示,虽然这个“六.一”没有像以往一样去公园游玩,但参加这次赈灾义卖活动让他们学会了尽自己的力量去关心帮助有困难的人,这是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