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快乐成长 > 做有道德的人 正文
文明迎奥运——鲁杨
2008-05-13 13:30

  文明迎奥运

  大港实验小学四年二班鲁杨

  2001年7月13日晚上,莫斯科上空的电波传来2008年29届奥运会主办权由中国获得的消息,这消息震动了中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暴风骤雨般的掌声,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每当妈妈给我讲起那振奋人心的时刻,我都能从她那激动的声音里感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2001年我是一个不懂事的幼儿,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口号声中,我长大了。为了迎接奥运会的到来,我校开展了迎奥运文明小标兵的活动,我的身边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好人好事。

  2008年春节前的一天,我的同学王楠与妈妈一同乘坐出租车去奶奶家,上车后王楠发现座位上有一个小巧的手包,王楠急忙叫妈妈打开手包一看,里面有储蓄卡和一千多元现金,王楠心想:“失主该多着急啊。”想到这里,她向司机叔叔说明了情况,让司机叔叔把他们拉到上个乘客下车的地方,挨家挨户地寻找失主,当失主拿着失而复得的皮包,激动地流下了眼泪,王楠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在同学之间传扬开来,同学们都表示要向她学习。

  在一个飘雪的清晨,我和同楼的好朋友小丽一起去上学。我们边走边在雪地上嬉戏,前面是个路口,正好赶上了红灯,我们停下来等着过马路,这时一位60多岁的老奶奶挎着菜篮颤巍巍地在我们身边停下来。绿灯亮了,老奶奶挪动着她那颤巍巍的双腿,一步一滑地艰难地朝马路对面走去,我和小丽赶忙奔过去,一个提菜篮,一个搀扶着老奶奶一步一步、稳稳地穿过了马路,因为我们上学的时间富裕,所以我们干脆把老奶奶送回了家。虽然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我却从中得到了帮助人的快乐。

  每个人的心灵都是一扇窗,文明就是一把钥匙。2008年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一个展示自己民族精华的最好机会,我们要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精神落实在一言一行中,用文明的语言、文明的举止迎接奥运,迎接五湖四海的友好人士。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