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适合学生个性发展的课堂教学
2008-04-30 17:28

  中考过后我们的体育课再怎么上?如何去设计体育课堂教学,进一步发展学生的身体素质,为学生的一生奠定基础,我们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1、灵活处理教材,选择充分展示自我的内容。

  新的课程标准要求教师在领会教材编写意图,借鉴教参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教学思想,依据学生实际,创造性地处理教材,更多地选择具有能满足学生兴趣的教材内容,使学生学练积极,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比如,在进行耐久跑教学时,农村教师就可以充分利用农村的有利条件选择教学内容——越野跑、定向运动等,使学生在欣赏大自然美丽美景的同时体验运动的乐趣,并能使学生自由地展示自我,有效地促进学生个性的发展。

  2、充分体现学生主体地位。

  教师要把学生引“活”,教师的思想首先要放开,要不断尝试新的教学模式。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艺术和课堂的组织形式,这是把学生导“活”的前提。比如,耐久跑是一项有效地发展学生心肺功能,培养学生意志品质的教材,如果采用一些追逐游戏,越野跑,或者给予一定的情景、情节的方法,既达到练习目的,又让学生自己明确自己的能力。同时,充分体现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作用。

  3、探索新教法,发挥教师主导作用。

  一位出色的教师不是讲解精彩就能教好学生的,而是在学生学习中点拨得当。教学中,学生应在教师的引导下发挥其能动性,做到教学的设计在教师,教学的推动靠学生。

 
稿源: 中国体育报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