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知荣辱、树新风、我行动”道德实践活动倡议书
2008-04-14 15:13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我们天津市的青少年学生欢聚在这里,共同参加由市文明办、市委教卫工委、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共同发起的,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主题的,“知荣辱、树新风、我行动”道德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我们感到无比的振奋与喜悦。

  2006年3月,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盟民进联组会上提出“八荣八耻”。总书记的“八荣”、“八耻”给我们青少年一代明确了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导向,明确了我们做人的标准,是我们培养良好社会公德的指针。

  党的十七大又指出,“建设和谐文化,培育文明风尚”。要求“动员社会各方面共同做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党中央高度重视我们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并据此在家庭学校社会开展思想道德实践活动,这是对我们青少年一代能够健康成长的高度关怀与关注,同时对于我们人生观的导向,价值观的确立意义重大。我们备受鼓舞,我们荣幸成长在这个时代,我们骄傲成为时代的宠儿,我们奋进将来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

  今天,我代表天津市中学生提出关于“知荣辱、树新风、我行动”如下倡议:

  1、在家庭,做到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理解父母、感谢父母、培养孝心、学会感恩;做到主动分担家务,培养自理、自立能力;做到不挑吃穿、不乱花钱,不盲目攀比,养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2、在学校,做到尊敬师长,知礼仪,重礼节;同学之间做到互帮互助,互学互爱,养成关爱他人、乐于助人的品德;做到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强化集体观念,增强合作意识。

  3、在社会,做到懂得奉献爱心,走进敬老院,福利院,老年公寓,老龄家庭,为孤寡病患老人、残疾人和军烈属提供服务,解决实际生活中的困难,做“爱心小天使”;做到积极投身社区建设,参与社区清洁卫生、环境保护、植绿护绿、公益宣传和文化活动,做“社区小义工”;做到广泛参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学习宣传礼仪知识,文明出行,文明观赛,文明上网,礼貌待人接物,做“文明小使者”。

  同学们,让我们在参与活动中把做人做事的道德内化为健康的心理品格,转化为良好的行为习惯。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践行道德规范,增强道德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培养高尚品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谢谢大家!

  (南开中学)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