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社区活动站 正文
体育馆街落实“迎奥运、爱天津”社区总动员—天津市2008年寒假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情况
2008-02-25 11:39

  2月2日,我街收到和平区落实“迎奥运、爱天津”社区总动员—天津市2008年寒假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方案,分管领导及时将这项工作落实到宣传科,由宣传科长牵头负责此项工作。并召开了社区主任会议专门传达了活动方案,要求各社区抓紧时间围绕8个主题开展生动、有趣的寒假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各社区利用黑板报、宣传橱窗等方式开展“迎奥运、爱天津”的主题宣传。为青少年多创造机会走进社区、感受社会、体验生活。

  2、通过社区冬令营向大、中、小学生宣传“寒假安全公约”。制定安全预案,确保青少年的人身安全,增强青少年自我防范意识。

  3、安排每个社区至少开展一次主题活动,并且每个社区围绕1—2个主题确保8个主题全面落实。

  4、要求社区主任和老师紧密配合,从8个主题出发开展生动有趣的寒假活动,使青少年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参观五大道,了解近代史,我做奥运志愿者

  1月30日,体育馆街友谊里社区组织社区学生开展了“参观五大道,了解近代史,我做奥运志愿者”活动。同学们来到坐落在五大道上的庆王府、粤唯鲜、纳森旧居等古建筑内参观,听老师讲解这些风貌建筑的历史背景、回顾天津的历史、展望天津的美好未来。通过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天津五大道的风貌特点,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在奥运期间要为祖国争光的责任感。

关爱他人,从我做起——社区青少年法律学校冬令营开营

  2008年1月23日上午,体育馆街湖南路社区青少年法律学校在市六十一中会议礼堂举办了“关爱他人,从我做起,构建和谐,你我同行” 2008年社区青少年法律学校冬令营开营仪式。仪式上,我们请来了全国劳动模范、多次被评为和平区十佳公仆、和平分局的董顺欣警官向六十一中学生、社区青少年及其家长做了报告,董警官以多年来扶贫助困多名社区孤寡老人的个人鲜活经历,向同学们传递了“关爱他人,从我做起”的社会文明理念,并通过在个人管辖社区造就一方平安的典型事例践行“构建和谐,你我同行”的社会新风尚。与会听众深受鼓舞和启发,学生代表向董警官献上鲜花。社区片警杨军警官还向社区青少年进行了寒假安全教育。

  学校、家长、学生都感到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2008年是奥运年,许多比赛项目的场馆设在天津,作为天津市的青少年要自觉形成“关爱他人,构建和谐”的良好社会意识和公共心理。假期安全教育也增强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