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社区齐行动 丰富青少年学生寒假精神文化生活
2008-01-26 12:00

  日前,天津市文明办下发了“关于开展‘迎奥运、爱天津’社区总动员——天津市2008年寒假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的通知”,提出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为青少年办好事实事,为寒假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让中小学生能够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寒假。

  通知要求,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各区县文明办要按照全市“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的总体部署,以“迎奥运、爱天津”为主题,以社区为平台,组织开展“社区总动员”寒假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各社区要发挥“五个一”阵地的功能,整合社会资源,围绕“寻找美丽的天津”、“争做文明礼仪小使者”、“文明健康过春节”、“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春笑脸遍津城”、“好书伴我成长”、“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当一日居委会小主任”等方面内容,开展适合青少年特点的教育实践活动。各社区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至少为青少年组织一项教育实践活动或办一件实事。

  通知强调,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博物馆、科技馆、文化馆、图书馆、影剧院、青少年宫、体育场馆等,要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要求,寒假期间延长开放时间,改进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并对青少年实行减(免)费开放。要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和科教文体法律卫生“四进社区”活动,组织文艺、卫生和科技工作者深入村镇、社区和家庭,为青少年特别是农村学生和特困学生送医送药、捐款捐物、扶贫助残、慰问演出等。同时,实施文化环保工程,加大“扫黄打非”力度,继续严厉打击“黑网吧”和利用网络传播不良文化的行为,对文化市场进行集中专项治理。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韩怡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