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教室油漆还未干学生考试被呛着 家长抱怨
2008-01-15 16:39

  昨(14)日是西安市糖坊街八一街小学组织期末考试的时间,由于教室里刚刚刷过油漆,学生在考试时觉得很呛,老师开窗换气,这下呛味虽然缓解了,但是冷空气又钻了进来。有家长抱怨说,粉刷怎么不放到放假以后呢?

  昨日下午,有家长向本报反映,孩子在西安市糖坊街八一街小学上学,学校组织期末考试,中午考完一门课的孩子回家吃饭时不停地咳嗽,一问才知道,学校在周末的时候给教室里刷了油漆,教室里气味刺鼻。后来老师打开窗户,虽然气味逐渐散去了,但是在教室里又冷得不行。这位家长认为,学校给教室刷漆搞美化本没有什么,可是在时间的选择上不是很合适。

  随后,记者前往八一街小学,学生们证实,上个星期双休日之前,教室都没有变化,星期一来校后,就看见教室多了绿色的墙裙,空气里的味道还很刺鼻,开始都没心思考试,“后来门窗都开了,暖气也开了,刺鼻味才得到了缓解。”

  下午2时许,教学楼楼道里还能闻见油漆味,教学楼一楼和三楼各一间教室里朝南的窗户开着,学生们正在教室里紧张答卷,偶尔腾出手紧紧衣服。学校一位老师说,学校一直欠着施工方的钱,上个星期,施工方来要钱,学校要求施工方在寒假期间将教室美化完毕之后再支付欠款,施工方着急着回家,就决定利用周末进行粉刷。昨日早上,老师提前到教室里开窗换气,并且打开暖气给教室供暖。

  西安市东郊某医院儿科大夫刘谨说,油漆在挥发的过程中会散发出苯、甲苯及二甲苯等各种有机溶剂,对人体造血机能的危害极大,“尤其是儿童,抵抗力差,油漆散发的气味对其呼吸道、消化道和皮肤等都会产生影响。” (记者卿荣波魏光敬)

 
稿源: 华商报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