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中考高考优先录取独生子女
2008-01-07 16:27

  湖北500干部超生被开除党籍名人富人超生黑榜曝光另外有关部门规定在同等条件下———

  湖北

  记者5日获悉,湖北省独生子女中考高考,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5日召开的湖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通报,2007年湖北省新清理违法生育人员93084人,其中包括党员干部1678人。省人口计生委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加大对党员干部、名人、富人违法超生的查处力度。据湖北省人口计生委透露,还有一批名人、富人超生案件正在调查核实之中。

  -同等条件优先录取独生子女

  近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在《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中作出相关规定:对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独生子女,参加中考的,同等条件优先录取;参加高考的,省属院校录取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没有享受西部政策的县(市区),对领取《光荣证》的农村子女义务教育,住宿给予生活补助。

  湖北省人口计生委表示,今年将整合社会资源,联合教育、卫生、民政等部门,对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在子女入学、合作医疗、低保、救助等方面予以奖励优先和优惠;对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患者,给予治疗;建立计划生育系列保险;建立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扶助试点,并强调切实做好企业退休职工计划生育奖励相关工作。

   -党员干部超生开除党籍500人

  在5日会上有关部门通报,2007年全省出生52.77万人,出生率为8.57‰,出生政策符合率为96.22%,继续保持低生育水平。

  去年一年,湖北全省新清理违法生育人员93084人,清理出违法生育子女47945人,征收社会抚养费23081.8万元。查处了一批引发强烈反响的党员干部、名人、富人违法生育案件,仅党员干部就有1678人,其中受党纪处分1091人(开除党籍500人),政纪处分972人(开除公职395人),罢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7人。

  -兑现有奖举报奖金62万元

  去年以来,省人口计生委通过在媒体上公布举报电话,全省共接到群众举报2100多件,兑现有奖举报奖金62万元。

  省计生委主任杨有旺说,从全省清理清查情况看,党员干部、名人、富人超生逐年增多,负面影响较大。

  省计生委副主任林光生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在名人、富人人群中,“超生罚款”有逐渐演变为“罚款超生”的倾向,“这在事实上破坏了社会公平,法律的公正性、严肃性应该适用于所有公民。”

  -超生者3年内不得录为公务员

  省人口计生委表示,今年将继续严肃处理违纪违法生育行为,加大对党员干部、名人、富人违法生育的查处力度,完善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坚决落实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对党员干部要依纪依法从严查处,对名人富人要予以公开揭露。

  对国家干部、党员申请二胎生育要按相关要求严格把关,抓好2001年以来国家干部、党员申请二胎生育的专项清理工作,对弄虚作假的要严肃处理。

  另悉,近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中规定:违法生育的当事人,除按政策、法规和党纪政纪处理外,三年内不得录用为国家工作人员;不能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已经当选的,按法定程序取消或罢免其资格。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