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父母离异十年 13岁男孩服毒自尽
2007-12-14 17:02

  其父母离异10年,曾对同学说,他没家了,自杀算了。

  “我听说这件事情后,感觉太吃惊了。”昨日(13日,下同)下午,提起学生小伟(化名)服毒一事,班主任连称没想到。

  小伟在庄河一所乡镇中学上初中一年级,在班主任老师的印象中,这个孩子学习不太好,平时话少点,表现还不错。班主任说,小伟有时乱花钱,偶尔会找人帮忙写作业。班主任说,小伟自杀前,他没有看出什么迹象。

  前些日子,上级部门有个扶贫项目。了解到小伟的家境比较困难后,班主任考虑把这个名额给小伟。12月7日,小伟的妈妈来到了学校。当着老师的面,妈妈问小伟,能不能学好,如果不能学好,钱就不要了。如果能学好,就收下扶贫款400元,而且,将来有能力,也要回报捐款的好心人。小伟后来保证,自己能学好,并鉴了字。

  12月10日是星期一,小伟没有到校。班主任以为小伟生病了。第二天,他让学生去打听小伟的情况,这才知道,小伟服毒了。后来的几天,班主任都会到小伟家。但家里一直没有人,经打听,小伟被拉到大连抢救。昨日上午,小伟被拉回了家,已经死亡。

  班主任介绍,小伟来自单亲家庭,是他后来才听说的。刚开学时,开家长会,有时爸爸来,有时妈妈来,根本看不出有什么异样。小伟的姥姥家距离学校约10里路,顺着一条柏油路,记者找到了姥姥家所在的屯子。村民介绍,小伟的父母在10年前就离婚了,小伟跟爸爸一起生活。妈妈回到了姥姥家,常年在外打工。爸爸不太会做饭,所以,小伟不时会跑到姥姥家找饭吃。10年里,小伟就在爸爸家和姥姥家窜来窜去。平常,因为一些小事,小伟经常会受到家长的指责。包括有一次小伟花钱雇人写作业,被家长知道后,也受到了严厉地指责。

  村民说,此前,小伟曾经对同学说,他没有家了,自杀算了。说这话时,小伟还是笑嘻嘻的,同学们也没有当真,没想到,小伟真走上了不归路。

  12月10日早晨,家里人发现小伟服毒了。在当地医院没法抢救的情况下,小伟被紧急送往大连。经抢救无效,小伟只有13岁的生命凋零了。

  村民说,其实,小伟是个不错的孩子。“谁家的孩子不犯点错呀,家长教育是对的,但得注意方法。”村民感慨,如果家长能对小伟多点关心,多点爱护,也许悲剧就不会发生。(记者刘永斌)

 
稿源: 北国网-半岛晨报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