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小学生互相攀比 四年级孩子吵着要出国难倒家长
2007-12-14 17:02

  很多人都喜欢乘着假期出去旅游,给自己充充电。有些学校也不例外,在寒暑假会安排学生外出学习交流。不过,有时候这种外出学习交流也会困扰家长。昨天就有一位家长向12345反映:“孩子学校寒假组织去日本,我们不让去,结果孩子都要闹翻天了。”

  杨女士的儿子在杭州大成试验学校读四年级。前几天,孩子带着一张通知单满脸兴奋地跑回家,对着妈妈说:“妈妈,学校组织活动可以去日本,我要去我要去。”

  杨女士儿子所说的出国,其实是学校搞了好几年的例行活动,只有高年级的学生才能参加。“前两年孩子就很羡慕高年级的学生了,今年才刚升上四年级,就惦记着要出国。”杨女士无奈地表示,其实自己一直没打算同意的。“出去6天就要1万元,家里有点吃不消,而且去日本对学习英语也没多大帮助。”

  妈妈不同意的话还没有说完,儿子就开始大吵大闹,扔书、砸文具,样样都来。一家人轮流上阵,不管打也好,讲道理也好,小孩子软硬不吃,就表示坚决要出国。

  “我这么大年纪都还没有出过国,这孩子小小年纪为什么就一定要出去呢?”杨女士想不通了,最后一了解才知道理由。“儿子班上也有一个同学不去,我就和那个同学的妈妈聊了一下,结果才知道她儿子当时也闹过。”

  杨女士说,在自己儿子班上,40多个同学中有29个人选择寒假时出国,结果有些孩子就开始互相攀比,甚至有人还会说些话刺激那些不准备出国的孩子。

  “小孩子自尊心强,说来说去,脾气就上来了,说什么也要去。”最后,杨女士想知道,这种寒假游学活动是不是经过教育部门审批同意,安全性如何?

  “如果安全没问题,也只好让小孩子去了。”杨女士叹道。

  记者随后联系了大成试验学校潘莹副校长。潘副校长表示,活动安全性是绝对没有问题的。“活动是经过教育部门审批的,由教育部门下属的杭州假日活动中心安排,前期都去过日本的学校视察,到了那边也有日本当地教育部门的工作人员陪同。”

  潘副校长说,前几次活动下来的反响都很好,学生也认为物有所值,是一种很好的锻炼。“当然活动是完全自愿的,如果有学生为了这个闹情绪,家长可以和老师联系。”潘副校长笑着说,老师对付这些闹情绪的孩子很有一套,已经摸索出经验了。只要家长和老师加强联系,孩子的情绪很快就能平复。(杭正岳雁)

 
稿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