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双胞胎妈妈幸福的烦恼:妹妹为做姐姐绝食抗议
2007-11-29 17:09

  跟那些只有一个孩子的妈妈相比,杭州的“这样挺好”(网名)已经够幸运的了,因为她有一对活泼可爱的双胞胎女儿:叮叮和当当。尤其是当她和丈夫一人牵着一个女儿出去玩时,回头率即使没有100%也一定在90%以上,因此“人生有此两女,足矣!”这句话便成了她的口头禅。

  但在幸福和快乐的同时,随着一双女儿的长大,一系列相关的棘手问题也接踵而来。

  “这样挺好”说:“我原本对教育孩子很有信心,时常看一些专业的育儿书籍。但是偏偏自己遇到的是比较特别的双胞胎孩子的教育问题,所以在没有书本经验可循的情况下,常常感到不知所措。”

  棘手问题之一:妹妹要做姐姐

  叮叮和当当今年4岁了。“妈妈,我做妹妹这么久了,我要做姐姐!”昨天早上,当当一睁开眼睛就嚷着要跟叮叮换身份,连名字也要换过来。

  “这样挺好”原本以为当当只是闹着玩一下。但半个小时后,她觉得事情有点严重了。

  “当当,快来吃稀饭,姐姐已经在吃了。”“这样挺好”在厨房里叫着。1分钟、2分钟……5分钟过去了,仍不见当当过来。于是她来到客厅一看,当当仍旧坐在沙发上玩积木,她还以为是当当没听到:“当当,快吃饭去!”

  当当仍然坐在沙发上不肯起来:“妈妈,我是叮叮,你搞错了。”

  “你比姐姐迟两分钟出世,你就是妹妹,无论如何这个事实都不会改变的。”“这样挺好”跟当当讲道理。但是当当依然坚持说:“你叫我叮叮,我就去吃饭。”看着孩子一副绝不让步的样子,她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最后两人都不肯妥协,当当就没有吃早饭。

  棘手问题之二:我也要吃“希咳劳”

  从开始面对双胞胎女儿,这位妈妈就觉得常常会遇到自己不知所措的情况。比如“一个孩子的勺子掉到地上,另外一个孩子会把自己手中的勺子也扔到地上,而且她们还会开心地笑个不停。”

  于是,“这样挺好”就决定把小姐妹当作两个完全不同的孩子来养,比如衣服也尽可能地给她俩穿得不一样,送到幼儿园要求把她俩分进不同的班级。

  可是,非常奇怪的“模仿”心理,还是在两个女儿身上出现,并且有变本加厉的倾向。

  比如前几天,叮叮有点感冒,“这样挺好”就泡了一包“希咳劳”(消炎药)给她喝。

  这时,当当从客厅里跑进来,嚷着说:“妈妈,我也要吃希咳劳!”

  “你又没生病,不用吃药。”话还没说完,当当就放声大哭起来:“妈妈不管我了,不给我吃希咳劳,我也感冒的……”她一边哭一边还装着咳嗽了几声。

  棘手问题之三:下班回家,不敢乱喊名字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同样困绕着“这样挺好”两年多了。自从这对姐妹会说话开始,她就发现这两个小东西很会争风吃醋。

  尤其是每次她下班回家时,稍不留神就有可能“得罪”其中的一个。比如当两个小家伙都向她飞奔过来时,她总是努力张开双臂,要把两人同时抱起,而不是喊谁的名字。

  因为她若是叫叮叮,当当就会不开心;如果她在当当脸上亲一口,叮叮又会不乐意。

  所以,“这样挺好”说:“像当亲妈都觉得这么累的,可能就是双胞胎的娘了。这真是外人不能明白的幸福的烦恼。”(丁丹青沈伟红)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