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烟台学校过冬有新规 大雪等恶劣天气可停课
2007-11-22 17:27

  昨天,烟台市教育局下发冬季安全通知,要求制定冬季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必要时可停课,确保全市广大师生的冬季安全。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经常组织对校车管理工作的检查指导。下雪后,学校要及时组织清扫校内道路冰雪,防止师生摔伤。要制定冬季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遇有大雪等恶劣天气,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可采取包括停课在内的应急安全措施。学校要教育学生不到水面滑冰玩耍,防止破冰溺水事故的发生。严禁组织学生高空擦窗等活动。

  另外,要加强对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阅览室等人员相对集中、易发生安全事故场所消防隐患的排查,严格学校用电用火用气的管理,保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对锅炉和取暖设备进行检查。办公室、教室用煤炉取暖的,要注意室内空气流通,防止发生煤气中毒及火灾事故。学生宿舍内严禁使用电褥子、明火。(新奎得玲)

 
稿源: 水母网-烟台晚报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