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一小学规定“接送孩子距校门20米止步”惹争议
2007-11-08 16:41

  昨从武昌区中华路小学获悉,该校对家长制定了一项制度: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须在距离校门20米处止步。

  家长如果违反规定三次以上,学生不得参加相关的评优评先。规定出台后,引起了家长热议。

  记者目击

  校门外20米拉起“警戒线”

  昨晨8时,记者在中华路小学门前看到,送孩子进校后,仍有很多家长聚在大门外。校门口两位值日生手举“离校20米不接送”的牌子,劝告家长止步。

  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一手拎着书包,一手牵着孙子,走到校门入口处才松开孙子的手。多数家长都能遵守规定,少数家长径直将孩子送进校门。

  校长徐宏丽说,出台该规定出于两个考虑:一是校门口十分狭窄,家长离校门太近,容易造成混乱;二是担心家长对孩子过分保护,不利于培养学生独立生活的能力。

  校长解释

  避免家长对孩子过分保护

  徐宏丽称,对违规学生和家长,学校目前还未执行处罚,只是每周公布各班违规学生人数。

  一年级(2)班班主任王江溶说,此前学校已召开了家长会,对家长进行了解释,班上绝大多数家长都很配合。

  专家建议

  执行应注意人性化

  记者采访了10名家长,有7名家长赞同学校做法,表示能遵守制度,两位家长表示不能遵守。

  周奶奶的孙子刚上一年级。她说,孙子书包很重,里面有饭盒、水杯、书本,小伢正在长身体,怕把他压坏了;另一位家长说,该制度对高年级学生来说较可行,但对低年级学生较苛刻。

  一些教育界人士建议,中华路小学的做法能培养学生独立能力,但执行时应注意人性化。

 
稿源: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