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北京部分学校将建科普气象站 小学成为重点
2007-10-22 17:15

  北京市气象局气象科普馆前日消息,明年将在密云两个小学各建设一个气象站。据悉,作为气象科普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后,北京将在有条件的学校建设科普气象站,主要建在小学里。

  “龙卷风是怎么形成的?”“为什么会打雷?”昨天(19日)上午,听完北京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王桂田的气象讲座后,密云县高岭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据北京市气象局气象科普馆馆长高迎新介绍,北京气象局将和科委、教委合作,在有条件的学校建设气象站,目前已在海淀、丰台、西城等区建设了十几个气象站,“明年,还将在密云两个小学各建设一个气象站。”

  高迎新表示,目前已建的气象站大多是人工气象站,明年开始,部分人工气象站将改建为自动气象站,“这样,气象站不仅可以为学生提供科普观测数据,还可以为气象部门提供专业观测数据。”

 
稿源: 中国教育报 编辑: 韩怡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