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德育天地 > 优秀教师 正文
上最有趣的课 做最可爱的老师(组图)
2007-09-29 09:08

  北方网消息(记者赵晶):还没上课,就见新华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王素明老师已经开始在黑板上工整地写起了板书。“我先做一下课前准备,节省同学们的时间。”王老师说。这节课的内容是:说说你最喜欢的老师。

  “I never feel bore in her class”

  许多同学都说自己最喜欢的老师是王老师,因为:“I never feel bore in her class.(在她的课上我从不觉得无聊)”

  王老师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上起课来却和年轻教师一样活泼。英语课强调师生互动,王老师能用丰富的体态语把班里的气氛搞得很轻松。她总能想出办法,让每一个人在每一节课上都能开口说英语。她还很善于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上午第一节课,同学们的参与性往往不够强,王老师就逐一问起同学们的愿望。有位同学说到自己的愿望是帮助那些不能上学的孩子重返校园,王老师很激动地表示:“我要流泪了,你真让我感动。还有没有更让我感动的愿望?”同学们纷纷发言,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不仅如此,王老师还常常从家里带来贵重的藏书和大家分享。

  王老师还是一位“与时俱进”的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她充分利用互联网容量大、信息广、趣味性强的优点,有效地调动学生思维,使学生主动参与语言实践,快速获取信息,培养学生对信息进行整理归纳的自主学习能力。凭着通俗流畅的语言、先进的信息技术和翔实的资料,王老师的示范课《查理.卓别林》获得了2002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与科学整合大赛一等奖。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韩怡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