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中学 正文
天津新华中学
2007-09-28 15:32

  新华中学创建于1914年,现系市教委直属重点中学,天津市首批示范高中校。近年来,我校高考100%大本上线,重点上线率均达90%以上,每年都有一批优秀学生被清华、北大、复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大、中国科技大学等全国名牌重点大学录取。在高中全国数、理、化、生学科奥赛中成绩优异,有5人入选天津代表队并在全国选拔赛中获奖。2004届获奖(天津赛区)者达99人次,其中一等奖24人次,居全市第二。最突出的是生物学科,自1995年的第四届至今年的第十四届连续10届获天津赛区团体总分第一名,每届都至少有1名我校学生入选天津代表队(全市每届3人)。我校自1996年创办高中理科特长班(每届十个班),每届高考都100%重点上线,2000届有7名学生考入清华大学,2004届已有15名学生被保送,其中清华3人(全市8人)、北大2人、复旦3人。

  学校着力培养21世纪“四有新人”、“复合型人才”、“创新人才”,特长生、三好生、优干生层出不穷,王洋荣获世界环保成功事例绘画大奖第二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批示表示祝贺。姚望、曲凯在“电脑机器人”竞赛中先后取得天津市和全国一等奖,2003年赴韩国参加国际青少年“电脑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荣获两枚铜牌;特长生王法硕荣获由教育部艺术委员会举办的全国第六届中小学书法绘画作品大赛一等奖。在2004年河西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上,我校运动员夺得84项冠军,实现总分“十六连冠”。学校艺术团的合唱队、舞蹈队、铜管乐队连年获市一等奖。

  目前,我校全体师生紧密团结,立足新起点,乘势而上,开拓创新,发扬新华精神,为把我校建成全市领先,全国著名,世界一流的,高水平、高质量、有特色的重点校、示范校、窗口校、先进校而奋斗。

  学校的校风:“严、勤、和、实、新”;学风:“勤奋,多思,活泼,创新”;教风:“精通业务,教学严谨,热爱学生,为人师表”。

  学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并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能力强,心理素质好的教师队伍,高中级教师占教师总数82.7%,在校工作的特级教师8人,38名教师具有研究生水平,市级学科带头人8人。学校涌现出一批名师。青年语文特级教师朱兆林,曾两次荣获天津市特等劳动模范称号,并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中青年十杰教师等,还光荣地当选为中共十六大代表。青年教师张延江被评为2001年天津市第五届十佳青年教师。每年全校教师都有近百人次荣获区、市、全国奖。在第三届和第四届市“双优杯”作课竞赛中,我校共有16名教师获奖,一等奖6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4人。获奖人数之多、奖级之高均居全市榜首。

  校训:艰苦必胜争创一流

  学校建设:学校位于天津市和平区与河西区交界的市中心地段(河西区马场道99号),占地60亩、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具有设备现代的实验楼、图书馆、体育馆、游泳馆等一流设施。新华中学现有高中班25个,学生1172人。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99号

  电话:022-23280356

  网址:www.xinhuaedu.cn

 
 
稿源: 天津新华中学网站 编辑: 韩怡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