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家长网校 > 热点关注 正文
天津市少年儿童“让每个孩子成功”艺术表演赛
2007-06-29 16:13

  天津市少年儿童“让每个孩子成功”艺术表演赛活动的开展是天津市校外艺术教育机构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及《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推进我市少年儿童艺术教育发展的一次重大的艺术展示活动。本次活动全市18个区县全面参与。各区县均达到了一千多名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参加,全市达到了数万人。“让每个孩子成功”艺术表演赛是一次普及面广,受到家长、老师和孩子们欢迎的一次艺术展示和艺术教育相结合的普及活动。无论是参赛范围和参赛人数,还是孩子们表现出的艺术水准,都达到了历年来的较高水平。

  “让每个孩子都成功”艺术表演赛活动的意义在于:要让每一位接触艺术教育的孩子都有一次成功的体验,通过孩子们在舞台上的一首歌、一段舞、一段朗诵,通过挂在展壁上的一幅画、一幅书法作品,树立其自信心,进取心,从而培养其坚忍不拔地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满怀信心地迎接明天!

  “让每个孩子成功”艺术表演赛以区县分赛区的形式在各区县开展,让孩子们就近参与活动,积极展示。比赛包括:舞蹈、声乐、器乐、美术、书法、戏剧表演、朗诵等多项内容。设置了个人和集体的表演形式。从报名、初赛、复赛,到决赛展示,艺术作品展览,为孩子们创设了多次展示艺术才华的机会。

  “让每个孩子成功”艺术表演赛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我市校内和校外艺术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对活跃校园文化、丰富课外生活起到积极的作用。为广大青少年儿童愉悦身心、发展特长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也为我市广大青少年搭建了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同时,比赛中涌现出一大批技艺精湛的小歌手、小画家、小乐手,集中反映了我市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广大青少年儿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韩怡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