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基地 > 社区志愿者 正文
河西区东海街三水南里社区志愿者
2007-05-28 10:27

  三水南里社区居民 李树心

  把爱奉献给社区的好青年

  他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中,父母年迈古稀早已退休,几年前他因单位效益不好在无缝钢管厂下岗,现在又谋求到新的工作,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这个年轻帅气,英俊小伙子,在他身上蕴藏着一种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精神。他酷爱国画、烹饪、拼花、造型等工作,曾于1994年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部颁发的二级厨师证书,在职期间曾多次参加多项比赛。在无逢钢管厂青工技术比武获得答题与实际操作双项冠军,被载入厂史,誉为厂职工比武状元,同年七月本人作品在学院第十九期书画展中展出,获得好评。

  他积极进取,争强好胜,努力提高自我素质,他画的画面精美,他烧出的菜肴味美,这些工作虽没有直接联系,但是可以反映出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就精通一行,坚持高标准,创出新成绩。

  就是这样一位德才兼备的社区志愿者,多年来,默默无闻地为社区的大型宣传,巡回展览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发挥着绘画特长,贡献着自己的青春才智。

  他为社区绘制的以“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为主题的12幅漫画,构思丰富,从不同层面讽刺了那些不文明的种种陋习,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居民看后,齐声称赞。

  第五幅画面:“婚育新风进万家”作品,讽刺了那些受封建传统思想影响重男轻女的旧观念,颂扬了生男生女同样好,女孩也能养老的新风尚。我东海街开展的“知荣辱、树新风,创建和谐东海做文明河西人”活动中,李树心工作更为突出,他积极参与,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到图书馆及各地寻求宣传材料,巧妙地结合“八荣八耻”内容,构思合理用漫画的形式,展现在大家面前,他的每一幅画都蕴含着一份真情、真意,感人至深。他不愧为我们身边“八荣”故事的生动典范,他孜孜以求,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社区青年中树立了好的榜样。

  三水南里社区居民 邓国友

  壁画扮靓小区

  在三水南里社区,人们都会被社区内一幅幅的彩色壁画所吸引,大家非常佩服作者的构思与绘画技巧。这些壁画的作者就是社区居民邓国友。

  2003年,市、区政府对三水南里进行旧楼改造,建成了天津市的精品小区。根据街办事处和居委会的要求,邓国友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开始创作壁画,宣传各种健康主题。当时,他创作了70米长,160平米的14幅壁画,受到了邻居们的好评。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党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全局出发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适应了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的客观要求,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邓老师,作为三水南里社区的义务宣传员,平日里,他采用壁画的形式,将“和谐”二字传播给社区居民,传播给东海街的其他社区。

  2004年,一幅高2.5米、长100米的彩色壁画,在桂江里社区入口处的墙壁上绘制完成。邓国友把这条百米壁画分成两部分20副画。第一部分是以《公民道德规范》中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勤俭、自强为题材创作的;第二部分则以《未成年人道德标准》中热爱劳动、尊老爱幼文明礼貌、遵纪守法等为素材构思创作而成。壁画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对规范居民和青少年的日常言行都有教育意义,得到了居民特别是孩子们的喜爱。

  胡锦涛总书记提出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邓老师深思熟虑,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又分别创作了六幅荣辱观教育的大型壁画,展现在东海街平江里社区。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张桂玲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