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精品社区 正文
河北区望海楼街中远里社区青少年学校概况
2007-05-26 12:07

  望海楼街中远里社区青少年学校,坐落于中远里社区金霞路4号,总面积150余平方米,项目类型为民营科教图书馆,拥有藏书5万余册,报刊杂志100多种,电子音像资料2万余张,中心内设施先进,环境幽雅舒适,是社区青少年学习、实践的主要活动阵地之一。

  望海楼中远里社区青少年学校作为国家科教图书馆在天津的唯一分馆,秉承“传播科学文明,营造书香社区”的理念,通过图书、影碟借阅、书刊零售、文献资料查询、青年教育培训等内容,实现“走进家庭、贴近生活、服务青年、便利百姓、陶冶情操、净化心灵”的目标。

  望海楼街中远里社区青少年学校,响应中央构建“和谐社会”号召,以建设“和谐社区”为己任,依靠自身资源优势,以图书馆为主要阵地,辐射望海楼街内社区、企业、学校。作为咨询中心,为青少年和公众提供有关学科及社会最新发展资料;作为持续教育的工具,让社区青年利用图书馆资源自学进修;作为社区交流中心,促进青少年对文学创作的兴趣,鼓励和推广文学写作,促进社区文化交流;作为休闲场所,丰富青年文化生活,引导健康休闲方式;作为社区文化中心,举办以科技、教育为主的各种公益活动,提升社区居民素质与文化品味。

  望海楼街中远里社区青少年学校作为青少年学习知识、获取信息、碰撞思想、了解社会的重要阵地,与社区青少年建立约定“用文字架起彩虹,让心灵跨越陌生,用知识构筑美好人生”。这里已成为青年播撒阳光建立友谊的桥梁,是没有围墙的大学、充满书香的世界,是广大青少年的精神家园。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秀棉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