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爱心帮助 > 义工站 正文
天津市儿童福利院
2007-05-24 09:47

  天津市儿童福利院始建于1882年(清光绪八年)。前身系天津广仁堂幼儿慈善堂所。解放后,天津市人民政府先后接收了广仁堂等多家儿童慈善机构,成立了第一、第二育幼院。1955年合并为天津市儿童教养院。1960年正式定名为天津市儿童福利院。1988年成立了天津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

  天津市儿童福利院,是隶属于天津市民政局收养孤残弃婴的社会福利事业单位。占地784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280平方米。解放后,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天津市一级福利院、天津市对外窗口单位、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并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认证。

  改革开放的春风,使儿童福利院出现了勃勃生机,在实现了“封闭型—开放型、供养型—供养康复型、福利型—福利经营型”的“三个转变”后,又将儿童的照料由传统的“养、教、治”三个基本功能,进一步向“情、能、智”方向发展。全面关注儿童的情感满足、社会认知、心理卫生等方面的需求,体现人性化的互动作用。

  近年来,坚持与时俱进和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坚持“一切为了孩子”的办院宗旨,坚持“人为本、院似家、爱如海”的文化理念。努力追求思想高境界、文化高品位、工作高标准、服务高质量。从孩子的最大需求出发,以“首先领养、其次寄养、最后机构照料”为原则,帮助儿童通过国内领养、涉外送养以及家庭寄养等多元化代替性养护模式回归家庭,融入社会。使孩子的生命质量、生活质量、生存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并逐渐向成为对本地区困境儿童及其服务机构的基本情况、基本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和服务的信息管理中心;成为从事困境儿童服务工作者的专业技能培训中心;成为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的社区康复中心;成为新收入院和在院孤儿、弃婴的临时庇护养中心;成为家庭寄养的管理、指导和服务中心;成为有特殊需求的残疾儿童家庭的技术和服务支持中心,进行着积极的努力。

  多年来,天津市儿童福利院的进步得到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孩子们的幸福生活里凝聚着全社会的关爱。在此我们全体职工、全体孩子表示衷心的感谢。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让我们全社会都献出挚爱来温暖孤残儿童的心。

  地点:天津市南开区五马路18号(邮编:300100)

  乘车路线:乘公交车800、600、12、906、952、863路到天津商场下或乘961、25、860、640、829、639、903、876路到西南角站下车

  咨询电话:(022)27354895(办公室) (022)27287535(业务科)

 
稿源: 编辑: 张桂玲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