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活动空间 > 小记者说事 正文
无处告别
2007-05-24 16:34

  薛晓涵

  我想,那时我们比如今更年少。

  开始的时候相互之间很奇妙,像蒙了层雾。对岸有怎样清澈的眼神,谁都没看清,所谓日久见人心,过程总是必要的。与孩提时代的伙伴们才分开,周围陌生的脸,谁知道接下来是什么。

  故事很俗,或者说根本没什么故事。我们渐渐熟悉起来,然后高高兴兴地知道所有机缘巧合皆为命中注定。我只看到这朝夕相处一定是前世的誓言,今生的实现。这种温暖感,除了这个集体,无可取代。

  偶然在网上看到一个久违的学姐,这才发觉我终于也是初三的学生了。浮躁的夏日里,那一个不厌其烦地帮你入门的小孩子早就远远走开了。好害怕碰到小学同学,自己现在这种无言以对的狼狈一定会让他们很失望。我总觉得或者说幻想自己还在初一,每个人大概都会迷恋自己的某个年纪,我大概到现在也还是没走出那个遇见的季节吧,我的十二之末十三之初。其实没必要想那么多,把自己的现在打理好可能已经让人筋疲力尽,我们还是要看着眼前,继续努力。

  只是怕,怕像听说的那样,不同方向的压力接踵而来,好像在一个漩涡里的轮回。还好,我们还没有曲终人散,今天我们还在一起学习、生活,没人会觉得这多么值得记忆,可是将来如果再想要这样的日日相伴恐怕只能是种不切实际的渴望了,那个未来,还有多远?

  想必一切安静下来后,我们还是在一起的。“又岂在朝朝暮暮”,不管走到哪里,我有你,我们的集体。无处告别,安妮说。我这里的意思是,没有地方告别,我们永远不会告别。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张旭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