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活动空间 > 小记者说事 正文
个人展示-邓霖霖
2007-05-24 16:34
小记者证
德国多特蒙青少年舞蹈比赛国际三等奖获奖证书
在德国领奖

姓名

邓霖霖(大直沽街道萦东社区)

特长

写作、舞蹈

简介

河西区上海道小学四年八班学生。热爱写作,作文曾在《中国青少年记者报》、《今晚报》等多次发表,去年获全国第三届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二等奖,获德国多特蒙青少年舞蹈比赛国际三等奖。她是中国青少年记者,今晚报小记者,天津电视台小记者。《奶奶的恩情》于今年获小超人中华小作家文集 2007 年卷奖。(等级未定)

展示作品

我们班的口头语

我们班的不少同学都有自己的口头语。如果放在一起介绍一下,很有意思。

先说说和我亲如姐妹的老杨(杨欣瀛)吧。平时她最爱“哎呀”。一次上体育课,女生跳长绳,她蹲下系鞋带,突然“哎呀”了一声。我问:“老杨,怎么啦?”对面的张烨说:“别理她,她就爱这样!”可这时她又大声“哎呀”了一下。我问她:“你到底怎么啦?”老杨 指指地上,说:“刚才爬过去一只蚂蚁!”瞧瞧,一只小蚂蚁就让她大惊小怪地“哎呀”了两次!

默默(陈雨默)是班上的数学组长,经常帮助别人解难题。可是她都要说一句“你这倒霉孩子”。其实,对方一点也不倒霉,因为碰上了个热心助人的同学。

再说说嘴上老挂着“那什么”的刘晨昊吧。一天晨读,我在讲台前领读课文,发现刘晨昊笑个不停。我生气地问:“你老笑什么?”他支吾地说:“那什么,那什么,李若吉那什么……”你看,说了好几个“那什么”,也没告诉我到底他哪什么了!

还有,我的同桌张逸清就爱说“等一下”,我决心给他纠正。谁料,日子久了不但没能帮助他改毛病,我也受传染了,时常也说“等一下”。有时,我让他“等一下”,有时,他向我说“等一下”。唉,我俩都成了慢性子啦!

我们班上的口头语还有好多好多,,像最不爱说话的大队委何姗姗,你问她问题,她只说“唔”,问急了,顶多在“唔”后边加个“呀”。最爱说话的张斌每天光“告老师”就得说上几次,一年下来,他能说上几百次“告老师”,其实他一次也没去告老师。

最后,再介绍一个口头语吧。女同学水一帆常在下课时对我说:“我要去便便!”说着,两只胳臂还比画成翅膀向厕所“飞”去。不过这句口头语不算太雅,不好意思啦!

上海道小学三年八班 邓霖霖

次文章在中国青少年记者报上刊登

在公交车上

上个星期六的早晨,我去姥姥家。在公交车站等了老半天, 668 才来。人们互相挤着上车,而我,却凭借着瘦小又灵巧的身躯优势,在人群中左闪右躲地首先钻进车里。哇塞!车上竟然还有一个空座等待着我哪!三步并做两步,我便蹿上了“宝座”。

公交车到了下一站,车门一开,又是一阵子挤。一位怀抱婴儿的母亲挤上来了。她见没有座位,便只得一手抱着孩子,一手勉强拽着拉手晃晃悠悠站着。这同时,我发现在她身旁坐着的一位年轻叔叔马上闭上了眼睛,还有一位大姐姐忙把头扭向车窗外看景物。我心里琢磨不定:我给站着的阿姨让座吗?可他们大人都没让呢!再说了,我还有七站才能下车哪!但是,她还抱着孩子……。正在我犹豫不定时,一位老爷爷竟然从座位上站起来向那位阿姨说:“你坐这儿吧。”阿姨不好意思地说:“大爷,您坐吧。”老爷爷却像下命令似地说:“快坐下!抱着孩子能站得稳吗!”那位阿姨一边道谢一边坐下了。这时,我眼前的场面变了:吃力地拽着拉手、站立不稳的换成了这位老爷爷。不知怎的一下子我的脑海中闪现出昨天我们班第三节上主题活动课,董老师指导排练小节目《我是文明的小乘客》的情景。杨昕瀛、何姗姗、丁琦和我热情洋溢地唱着“我是文明的小乘客,上车时,不乱挤,给老人,让个座……”当时我们那充满感情的歌声与表演,文质彬彬的互相对视与微笑,不时地获得了同学们的掌声。想着想着,这掌声却变成了咚咚的心跳声,感觉脸上也在发烧。我、我简直没勇气往下想了!唉,我真后悔为什么没在老爷爷让座之前我先让座?为什么认为大人们没让座我就不应该让座?难道我只会在小节目里饰演文明小乘客吗?此时此刻,我再也坐不住了,一下子站起来向老爷爷说:“老爷爷,请坐吧!”老爷爷说:“小朋友,你坐吧。”我把老爷爷拉到座位上,说:“老爷爷,就应该您坐。”老人笑着说了声“谢谢”才坐下。现在,我虽然让出了“宝座”,却觉得站着比坐着的心情轻松了许多。我不知不觉地哼起了《我是文明的小乘客》,心里还想着呆会儿见着姥姥、大舅和小姨,我就给他们讲讲这个小节目怎样获得了同学们的掌声,怎样受到了董老师的表扬。然后,再偷偷跟姥姥说点悄悄话,把车上的故事和我心情的变化讲给她。可这是个小秘密,得要求姥姥不准当二传手,本人的隐私权必须受到保护呢……

突然,扩声器里传来:“南楼站到了,下车的乘客请……”

“哎呀!”我慌忙跳下公交车,站在便道上挠挠头自言自语着,“好悬!这一走神儿,差一点坐过了站!”

 

天津市河西区上海道小学三年八班 邓霖霖

2006-1

 

联系方式

24140530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张旭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