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健康咨询 > 健康饮食 正文
天津电视台每日招牌菜播出菜点的制作
2007-05-23 10:35

  1、 干煎鸡排。鸡上排500克、卤水汁50克、胡椒粉、辣椒粉各适量。鸡上排洗净去骨,盐、胡椒粉、辣椒粉抓匀2小时后,两面粘干面粉,用电饼铛干煎焖6—7分钟即成。不用油煎,依靠鸡本身的油来煎制。外酥里嫩,鲜香适口,不挂糊或拍面包渣,不用油炸脆。剩下油还可做其他菜。

  2、豉油蒸鱼。鲜活白鲢一条,蒸鱼豉油100克。操作:鱼去鳞内脏,两面打花刀,蒸锅上火放入鱼盘烧开,放白鲢,中火蒸10分钟,把鱼盘中的水倒净,撒上香葱段姜片,将蒸鱼豉油均匀淋在鱼身上,再蒸3分钟即成。葱香鱼嫩,清淡爽口。

  3、鸡蛋炒面。土豆250克。鸡蛋2个、面粉、胡萝卜、青椒各50克、水发木耳几朵。调料:葱、姜丝、盐、鸡精、香油各适量。(1)土豆去皮擦丝过水控干,倒入面粉搅拌均匀,微波3分钟。鸡蛋打入碗内加少量盐、上锅炒熟,胡萝卜青椒切丝,水发木耳开水焯改刀。(2)炒勺上火放底油,葱、姜丝炝锅,煸炒胡萝卜丝、青椒丝、木耳、盐、鸡精、鸡蛋炒匀,淋香油出勺。颜色鲜艳,品种多样,咸香绵软,吃土豆不见土豆。

  4、荞麦面牛肉酥饼。面料:荞麦面、自发粉各250克,植物油50克。操作:以上面撩放入盆中用40度温水合成较软面团,醒发一小时。馅料:牛肉馅250克、葱头100克。炒勺上火放底油,炒咖喱粉出香味,放葱头末、牛肉馅煸炒,盐、酱油、料酒、团粉炒匀。杆剂子包入馅心成小圆饼,饼铛烙制。特点:外酥里嫩,粗细搭配。改变传统做法,减去油酥面,增加一半粗粮,制做简便,营养保健。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张桂玲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