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健康咨询 > 健康饮食 正文
能清除“体内垃圾”的食品
2007-05-23 10:35

  粟常

  近来,“体内垃圾”时常见诸报端。所谓“体内垃圾”,是指通过空气以及食物进入人体内部的粉尘颗粒和化学物质,由于其往往不能为人体所分解吸收,而且很多物质对人体都有一定的毒性,故而被称作“体内垃圾”。由于近年来,环境污染日益加重,“体内垃圾”也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那么,有没有可能在日常生活中,通过简单方法清除这些垃圾呢?回答是肯定的。下面向您介绍几种能清除“体内垃圾”的食品。

  鲜果、鲜菜汁(不经炒煮):鲜果,鲜菜汁是体内“清洁剂”,它们能解除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废物。因为当大量的鲜果汁和鲜菜汁进入人体消化系统后,会使血液呈碱性,从而把积存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由排泄系统排出体外。

  海带:海带胶质能促进人体消化系统将体内的放射性物质排出人体,从而减少放射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减少放射性疾病的发生率。

  绿豆汤:绿豆清热去火,能够加速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有利于排除体内的毒物。

  猪血汤:猪血汤的血浆蛋白,经过人体胃酸和消化液中的酶分解后,会产生一种有解毒和滑肠作用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和侵入胃肠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化学反应,使之变为不易被人体吸收的废物。

  黑木耳和菌类植物:黑木耳和菌类植物有清洁血液和解毒的功用,经常食用能有效地清除体内污染物质。

(本文摘自天津《家长》杂志)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张桂玲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