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家长网校 > 孩子心声 正文
日子
2007-05-22 16:25

  今年的夏天来得特别早。在我感觉中,似乎严冬刚过,酷暑就来了。而那所谓的春天,则被冬与夏瓜分了。

  我坐在教室里,感受着这酝酿许久的热浪,恪守着“心静自然凉”的教诲。身旁一群无聊透顶的人正在争论谁将会是第一个穿裙子的女生。唉!毕业班。

  长长的日子过得很焦心,就像我前面那个懒女生的头发,又长又乱,看得人真想给她剪掉,可是头发能剪掉,日子是剪不掉的。

  我坐在教室里。这个教室是这所学校的重点班,班里全部是优等生。彼此走到眼前,第一句对白就是:“你的成绩很好吧?!”然后就开始攀比着假惺惺地贬低自己,把自己损得要多傻有多傻,要多蠢有多蠢,恨不得与天生的白痴媲美。其实,要是真这么谦虚就好了,可连天生的白痴都明白这种言不由衷的谦虚真正的意义是什么。最可怕的还是后面的对白。这些人说话没两句就会扯上重力、方程、化学元素或是鲁迅什么的。刚才还是一个天生的白痴,可现在却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有多博学多才——我偷偷笑了一声,谁也没有听到。

  有时,我想到过干脆一走了之,离开这种优等生的环境。可惜,我想读点书,所以我就必须待在这里。我承认自己有一点虚荣心——毕竟是重点班嘛,说给别人听多给自己和家里面争脸啊!那么既然待在这种环境里,我就应该学着适应这种环境。

  在班里除了我和几个人之外,其他的全戴着瓶底,一圈一圈又一圈,让人看到就觉得高深莫测。我突然想到,整个初三年级应该就数我们班最明亮吧,那么多反光面。

  初三的学习即使吃双份的“脑轻松”也没用,头脑还是那么重。拜学习所赐,一次妈妈叫我去买包盐,我到商店里就喊着要买氯化钠;下课小便时,我不由得想起数学函数的抛物线来;因为不听话被爸爸刮了一耳光,还自嘲由于脸部面积凹凸不平,所以导致受力面积不均匀……

  爸爸刮我这一耳光究竟是因为什么?谁能帮我拉直这个问号?或许,等我大了才明白吧。

  今天比较轻松。在回家的路上,心里反复盘算着如何把全部作业做完后早睡一会儿。然而最后的结论是这不可能的——我应该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无限的课外练习中。于是,我不得不放弃了提前和“周公”去玩的念头。“唉”的一声后,我抬头望了一下天空,天像洗过几百次的白衬衫,有点发黄。

  回想一下,开学到现在,我的生活全都是一样、一样、再一样:学习——胡思乱想——学习……今天是昨天的翻版,而明天又是今天的翻版,日复一日,啥味都没了。我现在已经不再抱有改善的奢望了,只求这日子能够早一点结束。不过,明天的日子还是得好好过。 (作者 叶炳昌)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晓明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