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为您服务 正文
天津市塘沽青少年宫
2007-05-22 15:54

  场馆简介:天津市塘沽青少年宫于1984年6月1日正式开宫。地处和平路中心地带,位于塘沽区金元宝金街北侧,“塘沽青少年宫”6个大字由邓颖超同志亲笔题写。

  塘沽青少年宫是塘沽区唯一的一所综合性校外教育机构,由塘沽区教育局直接领导。占地面积2210平方米,建筑面积4051平方米,设有综合厅、小剧场、舞蹈厅、琴室、棋室、绘画室、声乐室、航模室、计算机房等20多个活动室,当时投资总额为281万元。

  目前,塘沽青少年宫有固定资产607.27万元,近几年资金投入为233.21万元,其中,200万元由财政拨款,33.21万元是自筹资金。

  塘沽青少年宫负责组织、指导、推动全区中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外教育活动。如:校园歌咏活动、诗歌朗诵演讲比赛、器乐比赛、棋类比赛、航模比赛、科技周活动、美术书法大赛,作文比赛、三跳比赛、英语口语比赛等20几个类别。这些活动在塘沽乃至滨海地区形成规模和传统,吸引了全区中小学生积极参与,每年塘沽青少年宫共开展各类群文活动、开放活动、社会实践及公益性活动达几十场,参加活动人数近万人。

  塘沽青少年宫办学正规,治学严谨,每年举办各种类型的艺术培训班。凡参加培训学员,均建立学籍卡,学制为4年,分初级、中级、高级、提高4个等级,学习期满颁发结业证书。

  特色活动:

  目前,塘沽青少年宫共开设钢琴、手风琴、小提琴、电子琴、扬琴、古筝、舞蹈、声乐、美术、书法、围棋、象棋、航模、艺术体操、武术、计算机等近30个专业200多个培训班,学员总数达4000人。仅2001年~2003年培训学员就达1.5万人次,考取各大专院校的达数十人。

  2003年9月,塘沽青少年宫开办艺术幼儿园,使幼儿艺术教育与少儿艺术教育有机的街接,为培训部及“小海螺”艺术团储备和输送艺术人才。艺术幼儿园首次招生了两个班,学员70人。开设英语口语、计算机、钢琴、手风琴、小提琴、电子琴、扬琴、古筝、二胡、舞蹈、艺术体操、声乐、美术及文化课等。艺术幼儿园还定期兴办开放课及教学成果汇报活动,为孩子家长提供了解自己孩子的学习状况及艺术幼儿园教学情况的机会。

  塘沽区“小海螺”艺术团于1998年5月28日成立以来,曾先后参加各级、各类大型文艺演出近百场次,曾先后出访了日本、德国,承担了天津国际少儿文化艺术节在塘沽与美国、日本、韩国小朋友的相聚联谊活动。在“德国汉诺威2003年国际文化艺术节青少年儿童舞蹈比赛”中,独舞《蒙古人》、群舞《踏浪》分别荣获本次比赛的金奖和银奖。2003年1月21日,华焱燃气投资有限公司与塘沽青少年宫签字“小海螺”艺术团冠名协议。“塘沽区小海螺艺术团”从此冠名为“华焱燃气小海螺艺术团”。

  联系人:夏桂珍

  电话:(022)2589663

  地址:天津市塘沽区和平路5号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秀棉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