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为您服务 正文
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
2007-05-22 15:54

  场所简介:天津市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坐落在天津市河西区体院北环湖中道3号,包括:15048平方米的一期大厦、19000平方米的二期大厦和53200平方米的华夏未来儿童公园。是面向少年儿童进行素质教育和国际意识教育的重要基地。是一个服务少年儿童,适应少年儿童多种需求及未来发展变化趋势的,融国际性、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现代化少年儿童活动阵地。是对全市少年儿童进行艺术教育和文体科技活动的阵地和国际交流的中心。

  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自成立以来,已拥有体育、音乐、舞蹈、表演、美术、科技、文学、外语、早教、拓展等10个教育品牌中心,教学管理部、教研室、师资中心、31个艺术教育基地和夏威夷、墨尔本海外艺术教育基地,年培训学员超过7万人次。其培训的学员在国际和全国的各类艺术比赛中多次获奖。下设的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是全国艺术门类最全,演员人数最多的少儿艺术团体之一。多次参加全国和天津市的大型演出活动。几年来,艺术团先后赴美国、加拿大、巴西、德国、法国、意大利、丹麦、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吉布提、南非等世界五大洲的五十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访问演出。被世界各国观众赞誉为“和平友谊的天使”。

  作为天津市对外文化交流的窗口,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先后主办、承办了全国少儿小提琴比赛、全国少儿歌手大赛、 “小荷杯”全国少儿舞蹈比赛、第六届国际童声合唱节、天津国际少儿艺术节、世界儿童绘画大赛暨展览等大型国内、外少儿艺术活动。并实施与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青少年文化交流演出的“华夏大地行”活动。坚持举办“老师您好”音乐会、百场免费音乐会、艺术精品进百校、“夏日文化广场”公益演出、农村艺术教师培训班、双周免费音乐会、“温暖献爱婴”公益活动、残疾儿童艺术节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深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先后被国家文化部授予全国文化单位先进集体,被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科技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协联合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被天津市委、市政府命名为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

  特色活动:

  华夏未来双语幼儿园

  以“一切为了孩子”为宗旨,根据幼儿生长发展规律和年龄特点引进全新的教学理念和海内外幼儿教育成功经验。幼儿园培养“敢表达、会学习、乐探索、善交往”的孩子,努力将英语作为第二语言融入孩子的生活,达到母语和第二语言的和谐发展。该园坐落于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B座三层,享受艺术中心内部的全部设施和资源,并于2001年建园以来得到了家长的满意和社会的认可。

  教育教学:

  ※教师在日常生活中用英语、汉语两种语言与幼儿交流,6名外籍教师每天/每班组织幼儿英语活动。来自不同国家的外籍小朋友的加入园所,举办蔬菜节、国际体育节、英语剧比赛等大型活动,都使孩子们感受着双语幼儿园的浓厚气氛。※我园诚聘华夏未来教育集团最优秀的教师,开设了声乐、舞蹈、主持人、音乐欣赏、儿童画、国画、围棋、武术、表演、打击乐、故事大王等艺术课程,力图在3-6岁幼儿成长的关键期萌发其艺术素质,培养其感受美、表现美、自信心和展示自我的能力。

  硬件设施:

  ※各班均设有监控设备,并有宝宝在线,家长可以在家中看到孩子在幼儿园的活动。※幼儿园设活动室、睡眠室、盥洗室和卫生间,配备儿童专用保健室、厨房、消毒室、隔离室、备餐室。每班配三星电视、CD、DVD、中央空调、钢琴、高档益智玩具以及配备整套蒙台梭利教具及感觉统合教具。室内活动场所均为塑胶或地板地面,为全园小朋友开放华夏未来公园。并配有剧场、4D影院、图书阅览室、翻斗乐、亲子乐园、及各种专业教室。

  华夏未来特长预备班

  华夏未来特长预备班坚持“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秉承“以美辅德、以美益智、以美促劳、以美健体”的办学特色,以“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存、学会健体”的办学特色,依据幼儿的生理、心理特点,为儿童量身制定了一套科学完整的教育体系。

  华夏未来特长预备班聘请本市知名的小学校长任教学总监,有经验丰富的教师精心培养孩子的学习和行为习惯,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亲近自然,增长知识。华夏未来特长预备班拥有一流的教学设备,实现了现代化多媒体教学;拥有一流的服务,营养配餐均衡,细致周到的班车接送。孩子们每日将在这里度过一个朝气蓬勃的上午和充满艺术氛围的下午。

  表演中心

  表演中心在教学中从儿童特点出发,以创新儿童语言、表演、动作、心理等基本素养为主线,教学效果的检查汇报为辅线。小朋友扮演多种角色,学习、锻炼、掌握表演技巧和创造舞台人物形象,让小学员们在情境中感受、体验艺术之美,受到美的熏陶。

  表演中心师资力量雄厚,授课形式多样,开展有针对性的专业辅导,定期开展活动。几年来,表演中心小学员在全市、全国的各种比赛中多次获奖。

  主要课程设置:少、幼儿唱歌;童生独唱;视唱练耳;儿童主持;故事大王;影视表演;模特表演;魔术表演等。

  外语中心

  外语中心2004年成立以来,配备了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施。每间教室的风格及桌椅摆设根据不同年阶段孩子的特征设计,提供了充裕的活动空间和明朗温馨的教学环境。

  在师资方面,外语中心聘请了具有幼儿英语教学经验的专兼职教师8名,全部本科以上学历,教学经验在3年以上。同时从加拿大、英国等地聘请了若干名资深的外籍教师,形成了中心强大的师资教学研究队伍。

  华夏未来少儿英语教育按照幼儿年龄阶段划分为三个阶段“华夏未来英语三部曲”。采用实用的教学风格,轻松幽默的教学方式,从基础的语言和简单的情景用语入手,融入情景化教学,力求让每一位学员都可以开口说英语,达到英语初步交流无障碍的目的。

  早教中心

  华夏未来早教中心是一个专业的婴幼儿早期智能训练机构,是专门为0-4岁宝宝创设的亲子乐园。早教中心源起于新时代年轻父母的要求,在育儿的过程中,希望找到专业的指导,参加一个规划良好的课程培训,让宝宝在一个安全、自由、快乐、温馨的学习环境中探索、成长,并且为父母提供各种婴幼儿发展的信息与亲子技巧,使宝宝在生命的前三年获得最佳的发展。

  华夏未来早教中心吸取了“婴幼儿全脑开发”、“蒙台梭利”、“奥尔夫音乐”等课程的精华,根据0—4岁婴幼儿的身心发展特点以及不同年龄宝宝的成长需求创造出了一套既符合婴幼儿全能开发培育,又体现艺术启蒙延伸教育新理念的教学体系,突出系统性、趣味性,讲求训练、教育、教学的延续性,循序渐进。亲子课程设置以游戏式的课堂教学促进婴幼儿在大运动、精细动作、认知、语言以及社会行为等智能领域的能力提高,以艺术素养的熏陶感染潜移默化的促进婴幼儿全方位的发展。

  科技中心

  华夏未来科技中心通过科学知识和能力教育,多角度促进学生的能力发展。在教学的过程中,通过教师有效指导,使学生在掌握科学知识的同时,树立探索科学奥秘的精神,培养儿童基本科学知识、科学技能与生活应用的能力,培养实践创造能力。

  科技中心小学员动手制作小实验,从研究身边的事物、现象入手,了解物理、化学、机械等基本科学原理,在学习过程中培养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提高对科学的兴趣、丰富科学知识、培养探究精神、注意逻辑能力与条理步骤管理的提高。并以此为前提,使孩子们提升专注力、自信心、成就感。

  文学中心

  华夏未来文学中心以牢固树立服务意识,高度的责任感,尽职尽责为学员服务为宗旨,开设培训科目10类,92个班。文学中心师资力量雄厚,聘请知名教育专家指导教学,由名师及学科带头人授课。中心成立了珠心算教研组,阅读写作教研组,奥林匹克数学教研组。在教学模式和方法上,中心以提高儿童学习兴趣为出发点,勇于创新和探索。在全国珠心算比赛和全国少年儿童作文大赛中,文学中心学员均取得了可喜成绩。

  美术中心

  华夏未来美术中心课程开发始于1996年,是华夏未来最早开拓的重点学科之一。中心占地两千平方米,培养学员总数二万余人,拥有专兼职教师四十六名,是目前天津师资力量最雄厚、培训人数最多、学科最完备、规模最齐整的美术教育培训基地之一。中心以“积极引导儿童绘画天性”为出发点,以“室内教学与写生观展”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开发学员的想象力,为孩子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创造能力、艺术修养的培养打下坚实的艺术基础。

  美术中心成立十年来,在市委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优秀教师队伍的共同协作下,在多项重大国际国内绘画大赛中成绩斐然,累计获奖人数五千余人。作品以鲜明的风格和独特的表现力赢得了国际国内友人的广泛称赞。2006年,美术中心成功地独立主办全国性的美术赛事,得到全国近二十个省市的支持,为中心的发展再创新高,也为天津市少儿美术爱好者搭建了更广阔的艺术展示平台。

  音乐中心

  华夏未来音乐中心拥有国内一流的教学环境,专业的教学设施,全国唯一的爵士鼓电声教室,现代化的独立音乐教室。师资力量雄厚,由教学经验丰富,专业造诣高深的名家亲临指导并执教,专业院校的优秀教师及华夏未来出色的专职教师认真授课。采用兴趣培养+能力提升+快乐体验的教学模式,将集体授课与小班授课相结合,以音乐审美为核心,以兴趣爱好为动力,以训练基础技能为目的,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能力,培育学生美好的情操,健全的人格。中心每年定期举办天津市校外键盘乐及器乐艺术水平考级,通过率达99%。培训的学员多次在国际、国内各类艺术比赛中获奖,受到广大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十几年来,众多优秀艺术新苗进入市重点中学,不少学员考入高校艺术专业深造。

  体育中心

  体育中心是充满朝气、活力和童星闪耀的中心。在训练过程中,注重增强少年儿童的体魄,培养孩子正确的身体姿势,锻炼健美的形体,提高气质及动作的节奏感、韵律感、优美感和表现力,发展孩子的柔韧、灵敏、弹跳,磨炼其意志、塑造完美人格。开设的拉丁舞、国际象棋、健美操等项目参加全国各类比赛已先后荣获20余项全国冠军,拉丁舞有400余人次通过国际金、银、铜牌考试认证;跆拳道学员已有2000余人次通过升级(段)考试。

  拓展中心

  华夏未来拓展中心面向全市中、小学生,通过运动、游戏、娱乐活动等素质与能力的训练,利用户外活动的形式,模拟真实障碍情境。拓展训练场地依托华夏未来儿童公园,充分利用湖面、树林及4D影院等设施、场地开展拓展项目。少年儿童在拓展训练活动中,能克服心理障碍、恢复或增强自信心、磨练意志力、提升野外生存能力和独立判断能力,在逆境中学会生存,让少年儿童在活动中学会许多知识,总结经验得到启迪。拓展训练的最重要的目标是培养孩子的敏捷思维能力和良好的团队精神,从而实现全面素质的提高与全方位身心的和谐发展。

  舞蹈中心

  华夏未来舞蹈中心采用“启蒙”的授课方式,教学本着“积极挖掘孩子艺术潜能,灵活愉快地培养孩子能力”为宗旨。通过培训,促进孩子身体协调能力、软开度的提高,对音乐感觉的认知及自信心的培养等,多角度促进幼儿能力的发展。舞蹈中心师资力量雄厚,舞蹈种类齐全、教材丰富、治学严谨。建立十几年来,在教学、科研、艺术实践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每年的舞蹈等级考核中,通过率98%以上。培养的学员多人次在国内、国际大赛中获奖。

  地理位置:天津市河西区体院北环湖中道3号

  联系人:23516670,传 真:23516671, e-mail:hxwl@cathayfuture.com

  网站链接:http://www.cathayfuture.com/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秀棉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