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为您服务 正文
南开翔宇公园
2007-05-20 16:01

  简介:坐落于天津市南开区、位于南开中学东侧的开放式休闲公园———翔宇公园新姿初展。该公园以南开杰出校友周恩来的字“翔宇”命名,建成后将成为本市内环线上最大的开放式文化休闲公园,并能充分体现出南开中学深厚的文化底蕴。该公园的建成,为即将到来的南开学校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据了解,集地铁、地下商场、停车场和地上公园为一体的设计在全国尚处于独一无二的地位。

  翔宇公园占地面积约29000平方米,总体呈三角形,且三面环路,左邻南开四马路,右邻南开三马路,南邻南开二纬路。绿色空间人性设计

  翔宇公园整体以绿色为主题,公园内部种植了法桐、银杏、紫荆、雪松、合欢以及寓意“桃李满天下”的桃树和李树等多种绿色植物和应季花草,为游人创造了一个幽雅、宁静的绿色生态空间。公园地面部分由芝麻白的花岗岩铺成,并设有盲人专用道,地下设有拥有207个车位的双层停车场,体现出其设计的人性化。

  下沉广场栋梁雕塑

  翔宇公园的最南端建有一个“下沉广场”,凹于地面,顾名思义,其下面连接地铁和地下商场,上面通向翔宇公园,是连通地上和地下部分的重要枢纽。从下沉广场向公园内部走到一个圆形的区域,这里就是公园的主题广场,这里耸立着公园的中心建筑——红色的栋梁雕塑,雕塑为“南开”二字的变形体,像参天大树一般挺拔向上,预示着南开中学的莘莘学子将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材。

  蓝色水池名人环绕

  紧挨着主题广场的方形区域是公园设计中的亮点之一——采光天窗,地面上是一个蓝色的玻璃水池,给人一种幽静而美丽的感觉;地下又是地下商场的采光天窗,阳光透过蓝色的水面射向地下,既满足了视觉审美,又达到了实用的效果。水池周围环绕着三位对南开中学影响颇深的“名人”,他们是:周恩来、张伯苓、严范孙。这三尊铜像制作精美、栩栩如生,凝聚了“百年南开”的文化精髓。

  百年墙壁讲述历史

  从蓝色水池继续向北前行,会看到三面墙壁,这就是南开百年纪念碑。三面墙壁分开而立,碑上雕有南开代表人物和文字描述,记载了南开中学百年的历史,将南开文化的精华部分浓缩于此,生动地展示在人们面前。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秀棉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