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为您服务 正文
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
2007-05-20 16:01

  简介:新落成的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坐落于天津和平区黑龙江路隆泰里十九号,是中共中央北方局在津的办公驻地,也是刘少奇任北方局书记期间居住过的地方。为贯彻中共中央瓦窑堡会议确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策略和方针,刘少奇受中央的委派,于一九三六年三月到达天津,主持中共北方局工作。

  依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的要求,天津市从去年开始对“北方局旧址”进行了全面修缮和复原,辟建为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

  据悉,落成后的纪念馆展览内容,主要包括图片展、实物陈列和复原两大部分,通过丰富的史料,生动展现中共中央北方局从一九二四年十二月宣布成立,到一九四五年抗战胜利这段时间里,领导北方人民开展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突出再现老一辈革命家刘少奇当年来津主持北方局工作,发展壮大北方地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革命场景。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秀棉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