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为您服务 正文
天津市青少年绿色文明基地
2007-05-20 16:01

  简介:天津市青少年绿色文明基地是团市委直属的以培养全市青少年植绿、护绿、科技制作、传播科技知识为目的的教育事业单位。基地坐落于滨海新区官港森林公园官港湖西畔,风景秀丽,地理位置优越,是天津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发展地区,也是全市自1989年以来的重点绿化地区。基地总占地72 hm2,其中渔池20 hm2,各种枣树5.3 hm2,以美国红提、黑提、绿提等名优品种组成的葡萄园4.7 hm2,配有防渗渠、地理节水管道的高效农业生态示范田13 hm2。

  基地自1998年成立,就组成了以团市委一位书记为组长的科普活动领导小组,对每年的科普活动精心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如:三、四月份的春季植绿、护绿活动月;"五四"青年节春播春管与"五一"节长假结合的科技活动周;"六一"节前后的科普讲座、科技手工制作、航模竞赛等科技系列组合活动;七、八月份科技夏令营活动;九、十月份的休闲农业采摘、标本制作、农作物贮藏等。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既充实了基地的教学内容,又增强了基地在学农、夏令营等市教委组织的素质教育活动中的竞争力。

  截止2002年底,基地接待参加科普活动的人数已达20万;制作、购买科技光盘2000盘以上;购买科技图书1000册以上;科普活动总投入资金在300万元以上。基地开展的白菜多菌灵拌种防止腐烂病、霜霉病讲座、本地区钾含量高适合块茎类作物发展、美国黑提灰霉病、霜霉病防治的三个阶段等讲座对当地农业生产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2003年,基地计划建设家政操作室、技能工作室、消防自护模拟室、沼气、太阳能制作室等,继续完善科技成果军事展厅,农业展厅等,在学生中开展科技航模、绿色环保等科技活动,使到基地开展活动的学生达到20万人次以上。

  地址:天津市大港区古林街官港西路699号

  电话:63288282

  联系人:徐连昭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秀棉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