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为您服务 正文
北洋水师大沽船坞遗址纪念馆
2007-05-20 16:01

  简介:北洋水师大沽船坞遗址纪念馆位于天津市塘沽区大沽坞路27号天津市船厂之内。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展厅面积1000平方米。二000年五月动工,二000年十月建成。十月二十八日北洋水师大沽船坞建坞120同年即天津市船厂建厂120周年之际,正式对外开放。

  北洋水师大沽船坞遗址纪念馆是为纪念大沽船坞建坞120周年而建。该坞是继福建马尾船政、上海江南船坞后我国第三所近代造船厂,也是我国北方最早的船舶修造厂和重要军火基地。为抵御外侮、加强海防,及时为北洋水师修造舰船,一八八0年经李鸿章奏请、光绪皇帝批准而在大沽建成。在震惊中外的中日甲午海战中,与北洋水师爱国将士一道,为抵御外来侵略、捍卫民族尊严做出了贡献。

  为勿忘国耻、爱我中华,鸿扬爱国主义精神,二000年以来,天津市天马企业集团投资上百万,与其所属企业天津市船厂一道,共同创办了“北洋水师大沽船坞遗址纪念馆”。其中,前厅200平方米,展厅600平方米,实物展区200平方米。不仅通过“北洋水师大沽船坞的建立”、“大沽船坞不可磨灭的贡献”、“大沽船坞的艰辛与曲折”、“大沽船坞的新生与发展”展现出其在历史上的重要作用和一百二十年来的发展,而且收集了建坞初期从国外进口的床机、带缆桩从海神庙鼍龙等文物,展现出百年船坞的原始风貌。

  地址:天津市塘沽区大沽坞路27号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秀棉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