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为您服务 正文
天津市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
2007-05-20 16:01

  简介: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坐落在天津市河西区体院北环湖中道3号,占地面积621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048平方米。地上六层、地下局部一层。

  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共开设舞蹈、体操、幼儿启蒙、唱歌、书画、珠算、棋类、英语、主持人、键盘、民乐、打击乐、管弦乐、武术等十七个门类五十余门科目的艺术培训班,年培训学员超过万人次。其培训的学员在国际和全国的各类艺术比赛中多次获奖。中心为了高质量高水平地对孩子们进行艺术培训,先后编辑出版了华夏未来艺术系列教程、教材十七类五十余科。此外,华夏未来还面向农村,每年坚持举办“农村艺术教师免费培训班”,培养对象辐射天津市郊区县的二百余所中小学和少年宫、幼儿园。为在农村普及与提高少儿艺术教育提供了师资力量,缩小了城乡少儿艺术教育水平差距。

  中心对青少年进行全面素质教育的另一举措,从96年开始,连续五年面向中小学生举办了“百场免费音乐会”、“艺术精品进百校”、“双周免费音乐会”、“艺术精品走进农村校园”、“夏日文化广场免费音乐会”等演出活动,本着普及和提高相结合的原则,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欣赏高雅艺术和民族艺术精品的机会,引起广大师生的强烈反响,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称赞,天津日报曾专门发表评论文章,称这项活动为全国独一无二的创举。几年来共演出400余场,观众达40万人次。中心为了给广大中小学生提供更多艺术实践和锻炼的机会,成立了学生艺术团体—“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艺术团是全国艺术门类最全,演员人数最多的大型少儿艺术团体之一。在中央和天津市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帮助下,正健康茁壮成长。艺术团多次参加全国和天津市的大型演出活动,参加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大型少儿专集演出、世乒赛、体操世锦赛等开、闭幕式大型演出和专场演出、每年参加天津市春节、国庆大型文艺演出等活动,一批欢乐、活泼,富有浓郁儿童情趣的优秀节目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观众的喜爱。为了适应跨越式发展的新形势,不断扩大国内外交流,几年来,艺术团受国家文化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及天津市政府的委派,先后组团赴加拿大、美国、巴西、哥伦比亚、日本、韩国、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以及台湾、香港、澳门等四十五个国家和地区交流演出,小演员们被海内外观众热情地赞誉为“和平与友谊的小天使”。艺术团的访演对促进天津市的对外文化交流,树立中国少年儿童良好的国际形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中心作为天津市对外接待的窗口,还开展了国内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几年来先后主办、承办了第五届全国少儿小提琴比赛、第二届全国少儿歌手大赛、第二届“小荷杯”全国少儿舞蹈比赛和展演、首届“华夏未来”全国儿童音乐节等全国性艺术活动。中心还承办了第六届国际童声合唱节、天津国际少儿艺术节、国际儿童画展等大型国际少儿艺术交流活动。并响应党中央“开发西部”的号召,走进西部,与甘肃、青海、宁夏、贵州、云南等省市的少儿艺术教育单位结成对口支援单位。这些活动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对推动文化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和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正以她绚丽多姿的风采和开拓创新的精神,向着新的高峰攀登。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体院北环湖中道3号

  联系方式:23516670

  网站: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秀棉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