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为您服务 正文
解放天津会师纪念地(金汤桥)
2007-05-20 16:01

  简介:金汤桥位于海河上游市区中心,原址为一座浮桥,名为“东浮桥”。清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由津海关道及奥、意租界两领事署、电车公司合资将东浮桥改建为永久性钢桥。桥梁分三孔,全长76.4米,其中较大孔径为固定跨,两孔为平转式开启跨,用电力启动。

  金汤桥建成至今进行过两次整修。第一次约在1935年间,由当时的工务局约请桥梁工程师蔡君简专任该桥整修设计事宜。经过化学分析,原桥钢材硫磷含量均远高于规定标准,可焊性很差,故一般采用铆焊结合的方法。 1970年,金汤桥全面顶升1.2米,废除开启设备,并对桥梁锈蚀的部分进行加固修补。

  金汤桥作为解放天津会师纪念地, 1984年5月13日,本市在桥畔建纪念碑一座,由此该桥被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和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经过近百年的风雨,金汤桥局部构件已经严重锈蚀损坏,成为一座危桥。市海河办介绍,考虑到金汤桥是全国惟一的平转式开启跨,同时作为解放天津会师纪念地,经过研究决定,对其在恢复设计原貌的基础上进行加固整容。桥梁的整体测绘、拆运工作将于本月中旬完成,整容加固后的桥梁计划于2004年5月在原桥址上落位,恢复其交通使用功能。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秀棉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