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为您服务 正文
三条石历史博物馆
2007-05-20 16:01

  简介:三条石历史博物馆位于红桥区博物馆大街5号,建于1959年,原址为聂士成祠堂。1976年地震时损毁,重建后面积为2174平方米。三条石位于南运河、北运河和河北大街之间的三角地带,水陆交通方便,又靠近城厢,因此成为天津近代机械、铸铁业的发祥地。三、四十年代,这里曾集中了三百多家手工作坊和工厂,是反映中国近代民族工业发展史的典型地区。三条石大街上原铺有三条大青石作路面,故得此名。现在该馆还存有三块被车轮轧出深沟的青石板作藏品。

  该馆的藏品有1907年生产的木架织布机、弹花机、打包机等纺织机械,还有当年生产的各种小车、打稻机、榨油机等。该馆还保存了三条石地区工厂的《工艺学徒志愿书》、《学徒保证书》等文献,反映了当时的劳资关系。该馆基本陈列有《三条石地区机器铸铁工业发展史陈列》和《福聚兴机器厂旧址复原陈列》。

  地址:三条石小马路16号

  电话:2350970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秀棉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