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为您服务 正文
周恩来同志青年时代在津革命活动纪念馆
2007-05-20 16:01

  基地简介:为纪念周恩来青年时代读书和从事社会活动而建立的纪念馆。位于天津市南开区南开四马路南开学校东楼旧址。1978年开馆。旧址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东楼总面积为952平方米,建于1906年,是当年南开学校的中心建筑,砖木结构二层楼房,仿罗马式但又具有中国民族装饰的特点。

  纪念馆楼下复原了理化阶梯教室。周恩来当年曾在这里上理化课和开展社会活动。楼上复原了当年上课的东四讲室,并在他的座位上置有标志。室内悬挂两幅周恩来与全班同学的留影与周恩来所在班获得的国文优胜、习字优胜、野跑优胜的奖匾、奖状和奖旗。楼上其余4间教室设有专题陈列,展出珍贵文物、文献80余件,照片90余幅,美术作品、图表、模型20余件,反映周恩来青年时代在天津上中学,留学日本,参加“五四”运动以及赴欧勤工俭学等实践活动的情景,着重表现他由一个反帝反封建的爱国青年成长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历程。

  该馆编印了不定期馆刊《周恩来的青年时代》和大型图册《周恩来青年时代》、《周恩来青年时期在津戏剧活动资料汇编》。所设纪念品服务部提供周恩来早期活动资料的复制品和纪念品。

  地理位置:天津市南开区南开四马路20号

  相关网站链接:http://www.sach.gov.cn/publishcenter/sach/sachwindow/museums/geming/299.aspx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秀棉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