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为您服务 正文
周恩来邓颖超和孩子在一起铜像
2007-05-20 16:01

  基地简介:2005年7月18日上午,“周恩来邓颖超同孩子在一起”塑像揭幕仪式在天津渤海儿童世界举行。渤海儿童世界位于天津新港海河入海口。遵照遗嘱,17年前,周恩来同志的部分骨灰撒进海河;一年前的今天,邓颖超同志的骨灰,又在这里撒入海河,流向大海。

  基地活动介绍:

  2005年7月18日上午10时,天津市委副书记李建国、市政协主席刘晋峰、邓大姐生前身边工作人员赵炜,怀着崇敬的心情,将塑像上的红纱徐徐揭落。

  展现在人们面前的塑像高2.2米、宽4米,30厘米高的青灰色大理石基座上,用紫铜铸出了伟人平凡的一幕:周恩来、邓颖超坐在一张长凳上,笑容可掬,慈爱的目光落在邓颖超膝中的一个小男孩身上。长凳上放着一件风衣,靠背上歇栖着一只鸽子。

  上午11时,100多名少先队员列队在塑像前,举行别开生面的大队会。队旗下,孩子们高高举起了右臂,齐声宣誓:“敬爱的周爷爷、邓奶奶,我们决心继承你们的遗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目睹这动人的场面,邓大姐生前身边工作人员赵炜流下了泪水。她动情地说:“周总理、邓大姐一生没有儿女,可千千万万名少年儿童都是他们忠诚的儿女啊!”

  滔滔海河水,轻轻拍打着渤海儿童世界的堤坝,浪花翻卷,勾起了人们的无限思绪。三三两两的人们,井然有序地在塑像前摄影留念。一只只花篮,一盆盆君子兰不断地被摆放到塑像前,这表达了人们对人民公仆的无限崇敬和怀念。

  地理位置:天津渤海儿童世界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秀棉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