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做有道德的人
天津小学生孙天作文:英烈永存我心中
2022-04-13 15:58

  “人间四月芳菲尽”的四月天,是春风拂柳的季节,清明时节又恰逢身处这个月份。“清明”,是个庄严的日子,是个令人敬仰的日子,更是祭祀先人、缅怀先烈的日子。每年的清明节,人们都去陵园祭奠家中已故的亲人,表达自己的哀思。随着科技不断进步,网络时代的今天,清明节也与以往不同,有了新的形式——“网上祭祀”活动!全国人民踊跃参与当中,线上公祭活动显示出许许多多来自全国各地人们对先烈的思念、祭奠。这就是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对逝去亲人的思念啊!

  去年初我亲爱的爷爷离世了,爷爷是解放前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学生运动而选择投笔从戎的老革命。解放后又投身“保家卫国,抗美援朝”战争,与叔祖及他们那时期千千万万有志青年一起跨过鸭绿江保家卫国!因为在当时那个年代,爷爷在志愿军中算是有一定的文化知识的军人,而成为“抗美援朝”战场上押解、审问、甄别俘虏的干事。经历过战火的洗礼,爷爷的腰部受过伤,耳朵因为硝烟战火听力受损,所以一直有耳背腰疼的毛病。爷爷生前总给我讲志愿军的故事,其中邱少云烈士的事迹给我留下深刻印象。1952年10月,正是抗美援朝战争如火如荼时期。革命烈士、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英雄邱少云在一次执行潜伏任务时,不幸被敌人燃烧弹击中,全身被火焰燃烧,他身后就是一条阴沟,只要就势一翻,就能熄灭身上的火,但邱少云为了不暴露目标,为了不影响整体战斗的部署,始终趴在火中,纹丝不动,直至光荣牺牲。邱少云烈士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整场战斗的胜利。一代代革命先烈就是这样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甘愿牺牲。就像陈毅元帅《梅岭三章》讲的“投身革命即为家,血雨腥风应有涯。取义成仁今日事,人间遍种自由花。”

  2022年初的这个寒假,奥密克戎袭击津门,我的身边也有这样一群普通而又伟大的人们保护着我们的健康安危。他们是身处抗疫第一线无惧病毒的医护白衣战士;是不分昼夜工作的公安民警;是各个社区的基层工作人员、下沉干部;是无数投身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人们。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敬爱的革命先烈们,您们为祖国为人民而失去生命,您们的牺牲重于泰山,您们与山河同在,与大地永存。您们的牺牲精神永远是我们心中不可磨灭的丰碑。安息吧,敬爱的革命烈士们,您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作者:河北区扶轮小学六年级五班 孙天

  指导老师:麻培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