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做有道德的人
天津“英烈永存我心中”主题活动作品展(二)
2022-04-13 15:57

  英雄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为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引领青少年铭记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从小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天津市文明办联合新蕾出版社、津云新媒体在全市开展“英烈永存我心中”主题系列活动,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自1月初启动以来,共收到各类作品2480份,其中小学组绘画作品700幅,征文作品750篇;中学组绘画作品450幅,征文作品580篇。从即日起对经初评遴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同学们,带上你的家人朋友,让我们共同欣赏优秀作品,一起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英烈印象”绘画作品展(二)

题目:英烈印象

作者:滨海新区塘沽渤海石油第二小学三年五班 刘子嫣

指导老师:宋景昌

寄语: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请允许我用自己稚嫩的笔,感恩为我们今天能够拥抱和平的美好生活付出了鲜血和生命,沉眠于苍天厚土之间前仆后继的英烈们。你们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我们将永远铭感五内。

 

题目:为了新中国,前进!

作者:天津市师大附小五年二班 项政然

寄语:您是新中国的勇士,您的英魂永驻我们心间!

 

题目:英烈印象

作者:天津市滨海新区上古林小学五年一班 宋梓坤

 

题目:英烈印象

作者:滨海新区汉沽中心小学六年四班 刘思琪

指导老师:邵志红
寄语:我并不认识他们,但总能看到听到他们的身影与故事,我知道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因为他们的努力与牺牲,我无以回报,只能铭记于心,跟着英雄的脚步前进!

 

题目:英烈印象

作者:滨海新区汉沽中心小学六年四班 史婧琳

指导老师:邵志红

寄语:党的百年,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学习先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安逸的生活,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让我们向革命先烈们致敬!立德立志,快乐成长,缅怀先烈,做美德少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题目:董存瑞舍身炸碉堡

作者:滨海新区新北第二小学 王艺菲

 

题目:英烈永存我心

作者:滨海新区新北第二小学 张檬文

指导老师:张涛

 

题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者:滨海新区云山道学校 聂清雅

指导老师:曹圆清

 

题目: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作者:滨海新区云山道学校四年三班 石茉萱

指导老师:陈新

 

题目:英烈印象——董存瑞

作者:塘沽渤海石油第二小学二年五班 韩雨诺

指导老师:翟家勤

寄语:在解放隆化城的战斗中,敌人的暗堡挡住了进攻的战士们。危急关头,董存瑞毫不犹地用左手托起炸药包,右手拉燃导火索,高喊:“为了新中国,冲啊!”碉堡被炸毁,他以自己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前进的道路,年仅19岁。董存瑞是我眼中的英雄,他“舍身为国,永垂不朽”的丰碑将永远矗立在我心中!

 

题目: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

作者:天津市蓟州区出头岭镇南河完全小学五年级一班 张原源

指导老师:吴警慧

寄语:一个英雄的诞生,伴随着一个民族的崛起,你的坚韧是顶天立地的冲锋,你的决绝是向全世界庄严的宣告,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题目:小英雄雨来

作者:滨海新区大港西苑小学二年三班 程雪桐

指导老师:王馨悦

寄语:抗日战争时期,小英雄雨来生长在开满黄绿色芦花的芦花村,他在危险和困难面前毫不屈服,利用熟悉的水乡环境机智地与敌人做斗争,保护了交通员叔叔。正是英雄们牺牲个人,保卫祖国的精神,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题目:勿忘历史,吾辈当自强

作者:滨海新区大港西苑小学二年三班 贺汝含

指导老师:王馨悦

 

题目:黄继光

作者:滨海新区大港西苑小学二年三班 齐羽妙

指导老师:王馨悦

 

题目:董存瑞炸碉堡

作者:滨海新区大港欣苑小学六年级四班 刘芳妤

指导老师:冀国娜

 

题目:英烈印象——杨根思

作者:东二营镇中心小学三年级二班 孙诗瑶

指导老师:韩俊俊

寄语:英烈永存我心中,哀思祭忠魂,致敬英雄杨根思。

 

题目:红军长征

作者:东二营镇中心小学三年级二班 张傲然

指导老师:韩俊俊

寄语:红军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这幅作品在高山峻岭,桥下水流湍急,浪花飞溅的映衬下,既暗示了红军长征路途的艰险,更寄寓了红军勇士用热血和生命书写的伟大长征精神。

 

题目:童心向党致敬英雄

作者:东二营镇中心小学四年级一班 张莹

指导老师:白路

寄语:“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在百年的接续奋斗中,无数英雄人物挺起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以一座座精神丰碑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精神谱系。对英雄的每一次凝望,都是一次初心的叩问;对历史的每一次回眸,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

 

题目:致敬刘胡兰

作者:东赵各庄镇前牛宫中心小学二年级二班 伊紫萱

指导老师:修曼

寄语:刘胡兰凭着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和对人民的感情,在铡刀面前坚贞不屈,视死如归。她的故事激励着我们每个少年儿童应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为中华之崛起拼搏奋斗,无惧风浪!谨以此画表达对刘胡兰同志深深的敬意!

 

题目:革命英雄黄继光

作者:工大附小一年二班 高行增

指导老师:曹雪妍

寄语:1952年10月20日,在进攻零号阵地时,黄继光担负爆破任务,带领战士吴三年、肖登良向敌人阵地猛扑过去。在战斗中,为了保证在天亮前拿下零号阵地,取得整个战斗的胜利,他毅然用胸膛堵住敌人的机枪射孔,壮烈牺牲。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