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做有道德的人
书生意气展二十风采 挥斥方遒耀津门荣光
2020-12-29 16:47

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中国(佛山)国际智能机器人博览会”及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于12月3日至6日在广东省佛山市成功举办,这是2020年中国乃至世界机器人领域最大规模的行业盛会。天津市第二十中学和和平区劳动技术中心通力合作,经过一个月的备战,由高二8班的刘誉阳和宫浩博两位同学组成的“挥斥方遒代表队”在天津市DOBOT智造大挑战——环保英雄挑战赛的市级选拔赛中以满分的成绩获得二等奖,顺利进入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DOBOT智造大挑战赛项。并最终以全国第十名天津市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了总决赛的一等奖

 
 

 

总决赛准备阶段

两位同学从11月中旬开始备战国赛,在备战阶段遇到不少问题,比如:传送带的速度极限、气泵的吸力、小车的速度及巡线传感器的敏感度、光线对小车的影响以及程序的调试等等,经过上百次的练习和指导教师共同讨论解决了诸多问题,为出征国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怀揣梦想于12月1日晚打包所有比赛器械于转天奔赴南粤参加世界机器人大赛,为津城争胜,为学校争光。

总决赛比赛阶段

今年12月3日,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广东省佛山市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该赛项吸引了来自全国167支参赛队伍,数百名青少年精英选手同台角逐,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比赛中各个赛项7000余名参赛选手进入赛场便投入到紧张的比赛阶段。

在第一轮现场的任务抽取后两名同学开始积极调试设备和修改程序,随着裁判员一声指令,比赛正式开始,但由于现场环境布置问题我们的设备开始出现了一点小状况,我们合理利用规则进行了重启申请。经过简单调试,比赛重启,这一次没有让我们失望,比赛过程相当顺利,完美结束全程。虽然重启被扣掉10分但依然取得了210分的高分。

第一轮比赛过后经过大会的提示第二轮比赛难度升级,立刻打包回住处,一到酒店两位同学就开始布置场地投入到第二轮比赛的积极准备中。

 
 

 

5日下午,我们进入赛场开始了第二轮比赛,因为难度升级,在这轮比赛中出现了一个新发状况,同一颜色的“垃圾块”由4块升到6块,小车的存放位置出现了一点小小的偏差,致使一个“垃圾块”在运送过程中出现了掉落,被扣除10分。

虽然在两轮比赛中都出现了小意外,使我们的比赛总成绩以420分仅落后10分而遗憾的没能进入冠亚军的最后争夺战,但是我们依然以全国第十名天津市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了总决赛的一等奖。

比赛后续

此次比赛中,我们见到了全国各地的选手们通过自己精彩的表现展现了非凡的风采和实力。在赛场上我们看到很多选手用自己最虔诚的方式来祈祷机器人能够完美运行,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当中,感染全场,令人动容紧张的比赛时刻我们也看到了因发挥失误而遗憾落泪的场面。其实,无论取得什么成绩,每位参赛选手都值得被肯定,都应该为他们感到骄傲。他们在赛场上不服输的拼搏精神,让整个赛场充满了无限魅力;留有遗憾,也是对未来的一种期许,不服,那我们就明年再战!让我们一起相约2021年世界机器人大会。

关于DOBOT智造大挑战

DOBOT智造大挑战是越疆科技的核心赛项,该赛项以智能机械臂为载体,结合自动控制、无线通信、智能传感、组态软件、视觉识别等核心技术,以智能化系统为原型,提炼设备功能和参数信息,利用模块化设计思路使平台小型化,更适应竞赛模式和教学应用。目前主打赛项有智能分拣赛、搬运挑战赛、物流挑战赛、环保英雄挑战赛等。DOBOT赛项在全球范围内部署开展机器人赛事交流活动,已成功举办了70多场国际国内赛事,每年来自印度、巴西、墨西哥、俄罗斯、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国际队伍参与到DOBOT智造大挑战的比赛中。

(供稿:天津市第二十中学)

 
稿源:网事津评  编辑:张丽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