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做有道德的人
河西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活动举行举行
2020-12-03 17:08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昨天,“永远跟党走 传承共筑梦”河西区第26届老少同乐会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活动举行,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深化河西区关心下一代和未成年教育工作。

  活动以视频短片《追寻理想 传承筑梦》拉开序幕,舞蹈《东方红·长征》,表达了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奋发学习报效祖国的心声。原创诗朗诵《不忘初心在路上》彰显了老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光发热的决心与行动。歌曲《粒粒皆辛苦》、《公民道德歌》传递着河西广大青少年从自身做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理想信念。精彩的节目、精心的编排,展示着河西区深化关心下一代工作、强化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成果,不时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今年,面对疫情冲击,河西区关心下一代和未成年教育工作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政治引领走深走实,抗击疫情与阵地建设同步推进,主题活动出新出彩,服务管理用心用情,自身建设有力有效。全区14个街道共成立15家民营企业关工委,通过线上课堂等形式,开设复工复产防护等内容讲座30期,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捐资助学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河西区充分发挥“五老”作用,紧密结合青少年特点,深入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影响和激励青少年,以实际行动关心下一代。在今年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区关工委被评为全国优秀关工委,高衡、宁连增、曹慧洁三名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

  今后,河西区将继续巩固经验、深化品牌、积蓄能量、开拓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河西区关心下一代和未成年教育工作新局面,与广大青少年携手传承共筑中国梦。

  市关工委副主任李润兰、市文明办副主任田晓,区领导穆生军、孟华、李丽君、刘惠庆参加活动。

 
稿源:文明河西  编辑:张丽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