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做有道德的人
天津第七届“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活动圆满落幕
2020-11-27 14:44

  11月10日,第七届“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公益宣传活动全市总决赛在津云中央厨房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和平区哈密道小学的孙贺洋等12名选手突出重围,荣膺“小小生态局长”荣誉称号;和平区、南开区、东丽区、西青区、武清区、蓟州区、滨海新区荣获最佳组织奖;张树颖等16位获得先进个人奖;天津市哈密道小学的赵胜利等12位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市生态环境局、市教委、市文明办、团市委、津云新媒体集团以及市生态环境综合保障中心、中国三星华北总部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决赛现场,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今年六五环境日,我市启动了第七届“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公益宣传活动。在各区、各学校的共同努力和精心组织实施下,今年活动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全市100余所绿色小学的小学生通过主题班会、环保知识竞答等形式学习环境知识,参与这次校园主题宣传,活动的参与规模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决赛现场,19名小选手以生态环境局局长的角度开动脑筋,大胆想象,围绕如何成为生态环境局长、成为生态环境局长后做什么、将来生态环境局长是什么样等多个方面,从当前和未来多个时间维度,发表“环保见解”,畅谈自己在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的“施政理念”。小选手们展现出地球小主人的特有风采,他们对环境现象的敏锐观察,对环保问题的深入思考,让评委深深地为之触动,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第七届“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活动先进个人奖

 

第七届“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第七届“小小生态环境局长”提名奖

 

第七届“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活动最佳指导教师

 

 

第七届“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活动最佳组织奖

  第七届“小小生态环境局长”获奖选手

 
 

  “山积而高,泽积而长”,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奋斗。“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通过“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在广大师生中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大力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绿色价值理念,不断提升了广大青少年的生态环境意识,推动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活动在校园的落地生根。

  “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公益宣传活动自2014年发起以来,在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和通力合作下,在全市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下,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市主要领导的肯定和倡导,活动的社会效益和品牌效应日益突显,已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环境教育特色名牌活动。

 
稿源:天津生态环境  编辑:张丽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