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做有道德的人
记辛口镇中心小学文明校园创建系列活动
2020-11-27 14:41

  辛口镇中心小学近年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文明校园创建为载体,注重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唱响时代主旋律,聚集正能量,树立新风尚,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之中,不断增强师生政治思想、精神文明意识,不断推动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向前发展,促进学校科学和谐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网络

  层层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辛口镇中心小学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组建创建文明校园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学习并研究工作部署,加强领导,定期召开会议,创新工作思路,总结工作经验,充分发挥党支部、教代会、工会、团支部、少代会等组织机构的引领作用。结合召开创建文明校园主题家委会,广泛吸取多方建议,奠定了坚实高效的组织基础,掀起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热潮。

  丰富活动形式

  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深入人心

  学校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为了使六项创建目标人人知晓,以德育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重点,主题周会,校会,队课。学校不断提升教师的整体素质和思想觉悟,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社区宣传公民道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等活动,组织学生清理卫生死角活动,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学校扎实有效的进行学生思想道德教育,通过思政课和各种有效活动,认真贯彻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加强和改进了学生思想道德教育。

  创建文明班级,学校扎实开展创建活动。学校把开展创建文明班级的活动作为创建文明学校基础性创建工作来抓,扎实开展全面创建活动评比,天天检查,周周验收,通过这一基础性的创建活动,推进了学校各项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把文明学校创建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学校还通过开展推广普通话,写规范字,环境保护、光盘行动、食品安全、礼貌礼仪等各种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文明意识,开展学生创建文明校园手抄报、绘画作品比赛等形式调动学生的创建积极性和成就感。

  加强环境建设

  营造创建文明校园浓厚氛围

  学校不断改善校园环境设施,强化环境教育氛围,建设净化、绿化、美化、亮化的校园环境,提升学校校园的文明品位营造出文明校园创建氛围。学校重视稳定工作、平安校园建设,落实校内治安责任制,工作网络健全,安全保卫措施到位,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搞好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有效消除了不安定因素,使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井然有序。以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秩序和优良的教学,树立起文明和谐校园形象。

  多渠道积极宣传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辛口镇中心小学围绕创建文明校园主题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校内外展板,学校西门口LED屏,校园广播,班内黑板报等宣传教育阵地,和一楼电视宣传,此外,我校利用校园网站,学校微信公众号,家长群等线上平台,宣传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成果展示。

  建校以来,辛口镇中心小学坚持始终以育人为宗旨,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以校风、教风、学风、校训建设为核心,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原则,努力推进思政教育、知识教学、养成教育,师生的文明素质不断提高,各种宣传阵地健全,文体活动丰富,通过文明校园创建,真正使立德树人的工作目标落到了实处。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张丽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