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做有道德的人
美德少年:张育玮
2017-05-27 15:31

  张育玮,男,2006年8月14日生,天津市静海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他尊老爱幼,孝顺父母,用点滴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深得老师、同学和家长的喜爱。

  张育玮从小就乖巧懂事。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他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他一天天茁壮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里,他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他是个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先队员。

  在家里,他尊敬长辈,孝顺父母。在每天的日程里,他都会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家里的老人,他会帮着倒水、端饭,还爱陪老人聊天。打扫卫生、收拾房间是他和妈妈周末的必修课,自己的事情自己独立完成,今天的事今天做好,是他对自己的一惯要求。

  在学校,他勤奋学习,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在知识的海洋里,他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不断的学习和总结,培养了他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老师的辛勤耕耘中,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塑造日益丰满的自我;与同学们在互学互比中取长补短、一起进取;在与同学们交流探求中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他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他快乐的身影,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都会有他主动承担任务,同学之间的友谊他会特别珍惜。在老师心目中他是好帮手,在同学心目中他是知心伙伴和学习榜样。

  他兴趣广泛,全面发展。2015-2016被评为市三好学生;2016-2017被评为区级文明学生;在全国青少年“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中获得三等奖;2015年和同学们共同表演的课本剧在市少年宫展演获二等奖;在春苗艺术节活动中,连续三年获软、硬笔书法一等奖;在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中获区级三等奖;在规范竞赛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在第六届静海区小学体育节田径运动会上,获得小男乙400米和800米第一名;在第七届静海区小学体育节田径运动会上,获得小男乙400米第四和800米第二。广泛的兴趣和爱好,既陶冶了情操,又让他对学习和生活充满了热情和自信,与同学们在互相帮助中茁壮成长。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她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他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推荐单位:静海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