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做有道德的人
美德少年:刘宝欣
2017-05-27 15:31

  刘宝欣,女,2004年7月生,天津市静海区蔡公庄镇蔡公庄学校七年级学生。她用稚嫩的肩膀承担家庭的重任,用孝顺报答对爷爷奶奶的恩情。

  很小的时候她认为自己是个不幸的孩子,两岁时爸爸由于交通事故去世,四岁时妈妈由于家庭所迫不得不离她而去,只剩下她与头发斑白的爷爷和奶奶相依为命。

  虽然生活对她不公平,但是得到爷爷奶奶和亲人们疼爱的她觉得自己又是幸福的。上了小学之后,她越来越懂事了,把缺少的父爱和母爱转化为刻苦学习、孝敬爷爷奶奶的动力。因为爷爷要出去盖房,所以家里的活都由奶奶承担。前几年奶奶还要去干农活,身体还不是很好,懂事的小宝欣看在眼里,虽然嘴上不说,但是到了周末就主动陪爷爷到地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回家后,还抢着帮奶奶做一些家务。每当发现奶奶偷偷落泪时,她更觉得自己要坚强起来,要成为家里的顶梁柱。

  上中学后,宝欣的爷爷奶奶年纪大了,身体状况也大不如从前。为了照顾好两位老人,每天她都起得很早,把早饭和中午饭一起做好后,才去上学,晚上收拾完再去做功课。有一次,奶奶病得很厉害,为了照顾好重病的奶奶,她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时刻侍奉在奶奶身边,给奶奶端水喂饭,端屎倒尿,照顾得无微不至,直到奶奶身体康复。

  在学校里宝欣是运动队的队长,学习上更是刻苦努力,每次测验她都能获得“学习优胜”奖状。在班里她团结同学,总是热心帮助别人,同学们都很喜欢她。由于表现突出,小宝欣在2012至2017连续获区级三好学生,2015年获得市级三好学生,2012、2017年获区级“自强好少年”称号,2013至2016连续获“市级文明学生”称号,在区艺术节中表演的舞蹈“青花瓷”获区级三等奖。在2017年区运动会比赛中获得女子800米第一名,400米第二名,在4*100接力比赛中获得金牌。

  推荐单位:静海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