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做有道德的人
美德少年:邵静仪
2017-05-27 15:31

  邵静仪,女,2004年1月生,四合庄中学七年级学生,她与人为善,乐观自信。

  邵静仪同学与人为善,乐观自信性格的养成与她温馨和睦的家庭环境密不可分。父母的用心乐观,互敬互爱,为她的成长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父母的爱是她奋斗的最大动力,能回报父母是她最渴望实现的愿望。她从不比吃比穿,不虚荣,自立自强,父母看到她优秀成绩时的微笑是对她最大的安慰。回到家中,她会主动学习,不用父母担心她的学习。除了学习以外,她平时在家还会主动做家务,当父母生日的时候,自己亲自动手为父母做一顿好吃的。平时多为父母揉揉肩、捶捶背。不乱花钱,珍惜粮食,懂得感恩父母。因为她,家庭里充满了快乐的笑声邵静仪同学在学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能按时认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学习的榜样。长期以来,她作为班长、课代表,总是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不折不扣的完成,并且做得有条不紊。她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树立了榜样。她对人友善,宽以待人,严于律己,对人有礼貌,凡是都可以帮人为先。能用宽量的胸襟来对待别人的错误,接纳有错而已经改掉的同学。在班里,对同学的态度友好,同学之间相互借东西会有礼貌的向别人借,归还的时候会说声“谢谢”,别的同学对她说的一些不好的言辞,就算自己感到不舒服,也不会向他人发脾气,也只是微笑面对;同学要她帮忙的时候,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能主动地去帮助有困难的人。她乐于助人,对人做到团结友爱。她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一遍一遍耐心地给他们讲解题目的思路,直到他们听懂为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她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她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她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她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推荐单位:东丽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