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热点聚焦
怀进鹏: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战
2017-02-03 09:01

  25日下午,市文明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动员部署我市2017年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怀进鹏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成其圣主持,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曹小红作工作部署。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市级文明区县测评结果,全国文明城区和平区、河西区介绍了经验,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南开区、东丽区、西青区、武清区作了表态发言。

  怀进鹏指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是衡量一个地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整体水平的重要标尺,具有重大意义。多年来,我市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也积累了不少经验。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最后一年,也是评选表彰之年。各区及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精神和市委有关部署,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工作重要性、任务艰巨性和时间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信心决心,铆足劲头、担当尽责、合力攻坚,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怀进鹏强调,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放在全国和全市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统一起来,与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一起来,与迎接第十三届全运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等重点工作统一起来,努力做到统筹兼顾、协同联动、相互促进。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在加强公共文化和服务设施建设、深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形成文明社会风尚、打造特色优势竞争优势等方面下功夫,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扎实工作、奋发进取,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攻坚战。要坚持以评促建,逐项对照国家测评标准,切实找准问题短板,对症下药,实行清单管理,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虚功实做、软活硬做,完善责任体系,实施“一把手”工程,“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注重调动各部门各单位积极性,建立完善领导包联、专家把脉指导、督查督办、考核问责、激励约束等制度机制,同时坚持共建共享,增强群众的参与度、获得感,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李悦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