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做有道德的人
美德少年:刘泊铄
2016-05-27 10:11

  刘泊铄,男,13岁,天津武清区雍阳中学学生。他没有什么感人至深的事迹,却在许许多多看似微不足道的平凡小事上,体现出一个人真正的内心品质。他尽责、热心、友善、自信,真正表现了新时代少年独特的精神风貌。

  诚信是他为人的第一大准则,在班里,对同学以诚相待,从不说谎,更不弄虚作假。在家里,做了错事积极承认错误,勇于担当。把诚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坚定的传承下去,这也是他最重要的人格。

  在学校,他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学习上勤学善思,刻苦努力,成绩扎实稳定,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积极认真地完成,在班上有同学遇到困难,总是竭尽全力的相助。

  生活中他是父母的好帮手,父母平时工作忙,又要照顾刘泊铄和妹妹,难免有些分身乏术,刘泊铄主动包揽家务,替父母分忧,洗菜洗碗,帮妈妈整理厨房,打扫房间,洗衣服、拖地板。父母心疼他不让他做这些时他总是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平时,还经常帮助邻居的爷爷奶奶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常常把家中可回收的废品收集起来,送给附近需要的爷爷奶奶,使老人们感动不已。每当邻里提起刘泊铄,都会不由自主地竖起大拇指。

  在小学6年中,刘泊铄先后获得过多个三好学生和多个文明学生生证书,其中在四五年级连续两年被评为市级文明学生。

  推荐单位:武清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