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做有道德的人
美德少年:张中瀚
2016-05-27 10:11

  张中瀚,男,满族,9岁,天津市南开区实验小学三年三班学生,市级三好学生,全市文明少年。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这是一名小学生的座右铭,他不断用此来激励自己,使自己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小学生。他的脸上总挂着自信的微笑,明亮的双眸透着智慧,他爱学习,勤思考、爱钻研、求知欲强,有极强的独立自主学习能力。三年级刚接触英语时,他的成绩不好,每次考试都不理想,但他没有气馁,暗暗地下定决心,要努力,再努力,一定要把英语成绩赶上去。他利用一切课余时间,补习英语,经常向老师和同学请教,经过半年时间的不断努力,他的英语成绩得到快速提高,甚至让老师都感到惊讶,英语成绩开始名列班级前茅。提前预习、质疑反思、总结归纳,养成了独立自主的学习习惯,作业、考试都有了质的提升和飞跃,各门功课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前列。

  张中瀚同学的父母深知广泛的兴趣爱好不仅能让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更能培养他们的整体素质,为人生的大厦打下坚实的基础,他们从小就培养张中瀚广泛的兴趣爱好。他参加了校画画表演队,先后10余次在校、区、市参赛。为了画好画,他不怕吃苦,勤加练习,课余时间出外写生,为学校挣得了荣誉。

  几年来,他的藏书达到了100余册,读书笔记足足8大本。他的作文是班级作文课堂上的范文,先后参加过多次作文比赛,在全区举行的小桔灯作文竞赛中,他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把储钱罐里的钱全部捐出,每次捐助活动他都第一个捐钱捐物。、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他深知要走的路还很长,他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他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他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推荐单位:南开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